重庆晨报:巴萨式催眠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晨报:巴萨式催眠足球
2009年11月26日 14:5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场巅峰对决的足球赛事中,不厌其烦的细数一支球队的“不间断传球次数”。我很好奇,巴萨式足球的魅力究竟何在,是否90分钟内不停传球,就可以达到胜利的彼岸。

  巴萨帮助我证明了一切,当然也险些让我在这个宁静的凌晨三四点钟时昏昏睡去。“1、2、3……19、20、21……”,我像一个因为失眠而数绵羊的倒霉蛋,一边圆睁眼睛数着伊涅斯塔们耐心而匪夷所思的传球,一边随时都有香甜睡去的可能。把玩足球如巴萨般的艺术,竟也有催眠功能。

  第26分钟的进球也许就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当伊涅斯塔的传球被国米阻截后,巴萨中场只给了国米球员两次触球机会,就重新在中线附近夺回球权。随后是阿比达尔、佩德罗、布斯克茨、哈维和凯塔的依次简洁传接球,巴萨开始让国米的中后场防线变得有些顾此失彼。巴萨开始出手:布斯克茨将球分给右路的伊涅斯塔,后者稍带两步,轻巧的直传给禁区弧顶的哈维,巴萨8号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做停留顺势将球斜线送到国米禁区左侧的空白地带,巴西人阿尔维斯几乎是从电视转播的画面之外高速插上,起脚传中,点球点附近,从球场另一侧飞速杀到的佩德罗左脚凌空抽射———此时禁区内的国米后卫已经彻底崩溃,塞萨尔聊尽人事侧身扑了一下皮球,但依然没能阻止皮球蹿入球门远角。

  整个进球过程,经过了13次几乎不停顿的传球,有7名球员参与其中。这意味着除了门将巴尔德斯、后卫普约尔、皮克和禁区中路负责牵制的亨利,其他场上球员都参与到这次进攻中。而且整个过程国米球员只能目睹巴萨从中场左路从容将球转移到右路,然后皮球重回中路,接下来是中路与右路下底传中的连接,最后解决问题又是从右路底线附近重新回到中路,由左边路高速向中路靠拢的球员解决问题。从人员到空间的利用,从横向的转移到纵向的不断接近对手禁区,巴萨完成了一次绝对教科书意义的进球。

  这样的进球不是巴萨的第一次,也注定不是最后一次。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