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一条短信引发申花的决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一条短信引发申花的决裂
2009年11月27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00年前,赤壁大战,曹操败退,经华容道,遇埋伏在这里的关云长。曹操苦苦求饶,关云长为情所动,就放了敌帅曹操一马,让他溜走了。

  互为敌营,关羽为何会有这样的举动?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关羽和曹操有过一段几个月的主仆关系的,并且还成为了曹操这家俱乐部的前锋队员,帮着俱乐部老板曹操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白马之战中斩了颜良和文丑。而曹操对他自然也是礼遇有加,就算知道他即将不辞而别,要自由转会回到刘备那里,也是亲自追出去补发了好多工资奖金,黄金千两以及球衣一套。正是因为有了以上的这些举动,才让关羽在生死关头放了曹操一马。

  什么叫好聚好散,这就是好聚好散。

  试想,如果有一天,当杜威或者郜林站在了华容道,而兵败的朱骏恰好要从他们那里过去的话,两人会怎么办?先算一算几年时间里多少次被下放,再算一算最后有多少工资年薪没结清楚,结果很有可能就是自己怒目圆睁,朱骏呜呼哀哉……

  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看看最近几年从申花离开的那些个大将,上至吴金贵张德发,下至李玮峰姜坤,有多少人在走了之后说朱骏好的?恰恰相反,倒有这么一句话成为了几人的共同心声,“如果朱骏还在申花的话,我想我是不会回来的。 ”

  这又是为什么?答案在每个人自己的心中。

  但更让人感到无奈的是,朱骏似乎铁了心准备将这种“主仆关系”进行到底,一条短消息,让多少申花球员心惊胆颤,“收到短消息了,就证明你在申花还有前途,没有收到,那么你就准备自谋出路吧”,这句话让多少申花球员成天守着手机,苦苦等待属于自己的归队通知。

  就算要散,又何必这样?大家静下心来聊聊天,谈谈话,买卖不成情谊在,分手之后亦是朋友,为什么非要弄到一点情面都不留,还把“因为某某打了假球”的分手原因整天挂在嘴上,再说了,这个原因究竟是真是假,还根本就是飘在天上的浮云,一吹就散。

  其实很多时候自己怎么做事情,站在身边的那些人都看在眼里,今天他可以这么对待球队的三朝元老,明天同样甚至更坏的遭遇也有可能落到自己头上,如此一来,手下众大将何来死心塌地,忠心不改一说?

  顺便提醒朱骏一声,康桥训练基地已经有人跳出来说了,你还欠着基地的水电煤和房租,抽空去还一还吧,万一搞得球队重新集中之后被停水断电,那就不好玩了。(陈海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