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穆帅成意甲公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穆帅成意甲公敌
2010年02月24日 13:40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性情乖张的国际米兰队主帅穆里尼奥终于为他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在上轮意甲联赛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国米连吃两张红牌,穆帅对着转播镜头做出了一个被手铐拷住的手势,并且辱骂当值主裁以及第四官员。北京时间2月23日,意大利足协对穆里尼奥做出了禁赛3场以及罚款40万欧元的处罚决定。

  与桑普的比赛,国米两位后防大将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上半场便先后吃到红牌提前离场,愤怒的穆里尼奥在场外朝主裁怒吼,可能是觉得这样不足以宣泄内心的怒火,穆帅随即转向摄像机,作出了一个双腕叠加在一起,类似带手铐的这个动作。意大利媒体分析,该动作表达的意思是:在这种判罚尺度下比赛,就仿佛是在坐牢房。

  自从入主国米以来,穆里尼奥在1年半的时间内已经数次遭到意大利足协的处罚,其中包括4张红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已经忍无可忍,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他称穆里尼奥严重伤害了意大利足球:“为什么他每次都要做出这种令人愤怒的手势和评论?我认为我们应当对做出这种手势的主角进行强力的约束。我必须对这种过激的足球说不,任何此类的行为对于足球来说都没有好处。 ”而在处罚结果出来之前,甚至有意甲裁判威胁说,如果不对穆帅处以两场以上的禁赛,意甲裁判将集体罢工。

  穆帅的对手和同行也大多批评了他的做法,连意大利媒体也不站在穆帅这一边。从电视台播放的比赛录像来看,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的红牌毫无争议,埃托奥确实是假摔,理应得到黄牌。要说主裁塔伊亚文托在本场比赛最大的误判,反而是在下半场13分钟,当国米前锋米利托对帕隆博做出一个有着明显的恶意踩踏动作时,他却放过了阿根廷人。

  另外,坎比亚索、蒙塔里因过激行为分别被停赛两场,国米俱乐部也受到了罚款的处罚。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国米就将在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坐镇梅阿查球场迎战切尔西。此前,国米已经连续数年未能突破欧冠第一轮淘汰赛,穆帅这种自乱阵脚的行为,毫无疑问为国米在欧冠的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报记者/李 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