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反腐热线响下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反腐热线响下去
2010年03月22日 16:09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似乎迷雾重重,让人无法看清中国足球路在何方。尽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改前任的“严肃”形象,频频到各电视台、门户网站接受专访和视频聊天,可他似乎又在“到处灭火”。此前,有媒体曝出足管中心内部、裁判和‘国字号’教练“三条线”均有人交代问题的消息,韦迪就此表示并不准确,但不否认已经有人打过“反腐”电话。

  3月21日是总局反腐倡廉工作小组为“问题人员”设定的坦白截止日期,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目前主动交代问题的接待工作仍在继续,我会在近期向媒体通报整顿效果等相关情况。 ”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日程时间表,3月21日这天,进驻中国足协的工作小组与足协官员的谈话将全部结束。如果到3月21日依然不交代自己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会对“问题人员”采取行动。此后,工作小组将于22日、23日拿出足协整改方案,对所有人员进行评鉴,第一阶段整顿工作将于25日结束。不过现在看来,时间表会有所推迟,“反腐热线”还会接着响下去。

  韦迪此前透露,足协内部和裁判内部都有人主动交代问题,重点问题在于涉及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等。韦迪强调:“截止日期将往后推迟几天,我们会再给需要坦白的人一次机会。我们对主动坦白的人的政策不变,那就是宽大处理,但不会既往不咎。 ”

  谈及有哪些人交代以及最近几天是否还有人主动交代问题,韦迪表示:“具体的人和事,我们不能对外透露。请大家放心,党组已经研究决定,让我在最近就整个反腐倡廉教育整顿的过程、情况、效果以及主动坦白交代的情况向媒体通报。 ”

  “反腐热线”接着响,这也带来了相应的问题,2010赛季中超联赛将于27日揭幕,但足协只是公布了粗略的赛程表,很多场比赛没有确定具体的开赛时间。此外,新赛季中超联赛冠名商也没有眉目。至于国奥队如何参加中超、国青队如何组队参加中甲的细则,足协也没有给出明确回答。

  更让人期待、也更让人看不懂的是,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操纵比赛的细节至今没被公开。加之现在足协反腐进展也是未知数,假如真的牵涉过多,无疑将大大冲击中超、中甲的稳定性。 □本报记者/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