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幻想不是意大利的干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幻想不是意大利的干粮

2010年06月25日 14:2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在意大利的那群狐朋狗友中,有个名叫劳尔的古巴人。几个月前在都灵某中餐馆一顿特意为我准备的年夜饭上,劳尔忧伤地对我说,他所有的入籍希望,就是里皮的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卫冕。

  意大利出局后的这个夜晚,我在第一时间给劳尔打了电话,安慰他说,面包会有的,大赦会有的,国籍也会有的。当然,我也劝告劳尔,以后不要把大赦的希望寄托在意大利足球上。

  意大利人对里皮的信心,显然是从他们四年前夺得世界杯开始的。08年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当多纳多尼领军的意大利队被西班牙队点球击败,我收到了几条来自意大利的安慰短信,内容差不多:“不要悲伤。只要有里皮,意大利足球会有一切。”

  不得不说,在某些时候,幻想是一种幸福。至少,它让意大利足球在过去两年有了一根救命稻草。不像法国,多梅内克还未率队出征,所有人已经提前宣判了他的死刑。

  但足球和爱情一样,都是勉强不得的东西。里皮四年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率队夺冠,是因为他那时还有一群像卡纳瓦罗、皮尔洛、布冯、托蒂、托尼、加图索这样的当打球员。再看看四年之后的南非,里皮还有什么?托蒂和托尼没了,布冯和皮尔洛伤了。卡纳瓦罗和加图索即使勉强登场,也只让人看到了狼狈和绝望。

  在百年的生命周期中,四年或许不算什么;但在短暂的足球周期中,四年足以让一支球队物是人非。所以我并不认为意大利人的出局是冷门,和雷哈格尔一样,里皮也只是从神间回到了人间。他们的失败,都是因为无米下锅。

  如果没有国际米兰欧冠圆梦,也许意大利人会早点醒来。但回过头去看看伯纳乌的那场决战,你在穆里尼奥的首发名单中,看到了几个意大利本土球员?答案是零。惟一的才俊巴洛特利,甚至都没有被里皮带到南非。

  到了和梦说再见的时候了。在这支球队中,没有人应该成为罪人,里皮不是,卡纳瓦罗不是,加图索不是,皮尔洛更不是。意大利人对里皮的幻想,才是这一切的悲剧根源。

  当然,幻想的破灭,是意大利未来主帅普兰德利的最大幸福,因为里皮的这次离去,会让意大利足球彻底回到现实中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