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灵魂来附体,此“兰”终难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济南时报:灵魂来附体,此“兰”终难拒

2010年06月28日 10:2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英格兰队一时的低迷,英德两支豪门球队不得不提前进行生死对决。对决的结果有些出人意料,英格兰队1:4惨败。

  被20年前的荷兰队灵魂附体,英格兰队看起来难以拒绝。

  小组赛进行了两轮的时候,我说此英格兰队疑似被20年前的荷兰队灵魂附体,此“兰”似彼“兰”,论据是两队同为当届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之一,且同样开局平平。虽然英格兰队小组赛最后一战获胜,而不是像当时的荷兰队那样继续平啊平,好像重复了20年前的本国球队自己的故事。但小组出线后碰德国队,并被击败,从对手和比赛结果来说,显然还是更像被20年前的荷兰队灵魂附体。

  英格兰队为自己的慢热付出了代价。既为本届世界杯前两场比赛的慢热,也为本场比赛上半场前半段的慢热。这大约便是被灵魂附体魂不守舍的征兆了。

  灵魂被附体了,但这当然并不是“昨日重现”。英格兰队虽然输得更惨,但机会似乎反倒比20年的荷兰队更多些。而德国队,也比20年前的本国球队多几分飘逸少一些持重。

  当灵魂来附体,英格兰为何难以拒绝?

  德国队有专为世界杯而生的克洛泽,英格兰队却没有这种场面越大越能表现的球星。德国队有众多新星,青春逼人,技艺超群,英格兰队也有不算老的鲁尼,但看起来福态福相的他在南非世界杯上却始终无所作为。

  运气也没有站在英格兰队这一边,好好的进球被没有看真切的裁判扼杀。这个误判导致英格兰队只能坚持攻出去的战略,从而让德国队有广阔的进攻空间。

  德国队曾经的门神卡恩赛前攻心为上,说英格兰的门将不行,詹姆斯大约是很不服的,但也并没能用行动作作有力的回击,蓬门今向德国开,并没有做出多少有效的扑救。反倒是德国队的门将,不时高接低挡地救险。

  时耶?运耶?命耶?

  有一种说法是这样的:一个人被灵魂附体,是身体比较弱的时候。如果此说有道理的话,那只能说明英格兰队身体还不是倍儿棒。他们的盾实在太脆弱了些,而矛也并不利。

  英格兰队被20年前的败军之将灵魂附体,没能“慢热有后福”,而是为“大热必死”增添了新的谈资。或许,自始至终,他们根本就没有热乎起来。这也像极了20年前的那支荷兰队。

  两大豪门决斗,倒下的只能告别。谁的离去都让人有些不舍。但英格兰队只能说再见了。悄悄,是别离的笙箫。他们实在无话可说。

  杰拉德、兰帕德、特里们在自己的黄金时代抱憾而归,他们都30岁左右,正是建功立业的好年华。青春逝去,便将不再。正如荷兰“三剑客”平生只能共战一次世界杯。4年之后,他们还有再战世界杯的能力与机会吗?也许,这一战也意味着一代球星在世界杯上的“永别”。这一点,恐怕也是被20年前的荷兰队灵魂附体之处。

  德国人还将继续前行,其1954年以来每届世界杯都入八强的纪录没有被改写。他们用华丽的演出维护光荣的传统,诠释自己的坚韧与强大。德国队胜利了,在这一天也被20年前的本国球队“灵魂附体”——— 这倒是身体强壮时的附体了。拥有“三驾马车”的那届德国队最终夺冠了,现在的德国队会被“灵魂附体”到何时呢?会是决赛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