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C罗为啥成不了球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健翔:C罗为啥成不了球王?

2010年06月28日 14:08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强诞生,欧洲只占6席,而且因为自相残杀的对阵形势, 8强估计只能占3席了。世界杯有多少年没有过这样的局面了?欧洲球队离开本土后的作战能力孱弱的传统没有改变,世界足球的“欧洲中心论”几乎被颠覆。欧洲的职业联赛对全世界开放的同时,也被全世界占领了。

  不少人说C罗太独,C罗永远成不了球王,为什么C罗在曼联的时候能够带动全队,为什么到皇马之后大多是单打独斗,在国家队也不理想?我看与主教练有关。对比梅西这三场的变化,更说明教练的安排部署关系很大,没有哪个球星不愿意得到队友支持的。下个赛季有穆里尼奥,C罗在皇马也许会得到一种升华,彻底释放他的能量,并且带动全队的表现。尽管我认为,上个赛季他在皇马的个人作用,已经登峰造极了。

  与南美队比,韩国球员的技术、身体都处于下风,这是东亚球队向更高层次冲击的瓶颈。这也是为什么亚洲球队碰到南美球队总是没机会的原因:人家比我们更灵巧快速,身体更棒,技术更好。

  韩国队这次世界杯之旅是成功的,他们的进步是多年积累的结果,并非偶然。

  非洲球员有着超常的足球天赋,出色的身体灵活性、柔韧性,一旦他们有了整体意识和配合,球队就变了一个样。这是加纳队击败美国队的启示。

  美国队浪费大把机会的现象告诉我们,整体很重要,有了整体,可以稳定成为世界中游队伍,但是,只有整体没有超级明星是不行的,是肯定不能成为冠军的。美国足球要想出现自己的梅西、卡卡、鲁尼和C罗,只有等他们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可以拿到NBA和NFL明星一样的收入,靠市场经济杠杆撬动人才储备了。

  加纳淘汰美国,就是放养的野性十足的山里娃娃兵,打败了圈养的城里孩子学生兵。美国队的球风,一股学生球的味道,老实、朴素、简单,一眼看到底;加纳队的球,一种丛林孩子的无拘无束率性天然,无章法却也没极限,没头没脑却也难以预料。美国队看着比加纳踢得更像那么回事,可是,足球有时候还真不是这么回事……

  乌拉圭打败韩国的比赛也有这个情况,南美球员的单兵野战能力都是从小在街头练就的,最后关键时刻,这种 “球油子”踢法往往比刻板科班培养出来的,更禁得起残酷的比赛检验和有实战效果。苏亚雷斯那一脚制胜射门,不是 “培养”、 “训练”和 “布置”的结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