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但愿加纳进四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安晚报:但愿加纳进四强

2010年06月28日 16:0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进入16强的名单确定以后,我首先感慨的是:这一次世界杯是绝对不会蜕变为欧洲杯了。原因是,欧洲虽然有6支队伍出线,但在16进8的比赛中,他们却是“窝里斗”,捉对儿厮杀,就算获胜的3支欧洲队紧接着在8进4的比赛中全都奏凯,欧洲人独霸世界杯前四名的状况,也不会出现了。这当然是好事儿!

  我的第二个感慨是,这一次,铁定有一匹“黑马”出现在南非世界杯前四名的行列里,这是因为韩国、乌拉圭、美国、加纳有幸在一个小区里碰面,不管其中的哪一支球队最后杀入四强,都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若问,你商某人认为这4支球队里,哪一支最有希望来爆这个“冷”呢?哎呀,还真是不好说。4支队伍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踢法也是各有千秋。他们之间比赛,谁赢了都属正常,谁输了也算合理,胜负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怎样、机会把握如何,以及一点点儿运气的有无。不好预测啊,咱们还是“骑驴看账本,走着瞧”吧!

  若进一步问,你商某人最希望哪一支球队最后成为四强呢?这个问题倒是可以明确回答。

  当然最希望韩国成为四强。原因很简单,它是咱们亚洲的球队,而且,以他们的整体实力和比赛水平,进入四强亦属实至名归。

  其次希望美国进入四强。这支没有大牌明星的草根球队,在3场小组赛中表现出来的昂扬斗志和团队精神让人钦佩,尤其是在屡遭重大错判的不利情况下冲进16强,殊为不易,倘若能够进入四强,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点儿补偿吧!

  第三希望加纳进四强。本届世界杯在非洲举办,但6支非洲参赛队的表现,却有点儿让人失望,就连唯一留下来的独苗加纳,也是跌跌撞撞地进入16强。但非洲在世界足球运动的版图上,地位相当重要,改变欧洲、南美长期称霸世界足坛的局面,还得凭借非洲(当然还有亚洲)的崛起,因此,我祝福加纳。

  之所以把乌拉圭排在第四,倒不是对这支队伍有任何的轻视。乌拉圭是首届世界杯冠军获得者,尽管后来持续走衰,成为所谓的“没落贵族”,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又处在足球强国林立的南美。只是我担心,欧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普遍低迷,会不会最后的四强全都成了南美球队呢?那该多没劲儿!

  说话间,淘汰赛的前两场已经有了结果,韩国和美国均以1比2的微弱劣势出局。看来,我只能为非洲兄弟鼓劲儿了。加油,加纳!

  当然,另一支亚洲球队日本的16进8之战还没有踢,我也要为他们祝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