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谢幕 亚洲冠军是送别礼物

2008年10月08日 09:27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女排亚洲杯决赛打到第3局,中国女排16∶11领先韩国队,夺冠已经没有悬念。主教练陈忠和微笑着起身,把赵蕊蕊、冯坤、杨昊等老将换了上去,再加上在场上的周苏红和张娜。比赛的最后时刻,成了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谢幕表演。

  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赵蕊蕊、张娜,4年前,她们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班底;4年之后,中国女排依然靠着这些老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亚洲杯是中国女排今年最后一项赛事,而在这次比赛之后,这6名球员都准备离开国家队。所有的冠军团队都会新陈代谢,即使怀念,即使不舍,也无法改变现实。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张娜甚至推迟了原本在国庆期间的婚礼随队出征泰国:“我们这些队员在一起8年了,这次亚洲杯也许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项赛事,我舍不得提前离开大家。”

  昨天决赛的最后,球迷见到了冯坤的妙传,见到了赵蕊蕊的强攻,见到了周苏红的重扣……最后由王一梅完成重扣。黄金一代已经把接力棒交给了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和薛明们,一块金牌是送别“黄金一代”的最好礼物。

  延伸阅读

  她们的“后国家队生活”

  冯 坤 计划前往意大利诺瓦拉队效力。

  赵蕊蕊 伤病较多,想退役,有读书计划。

  周苏红 随浙江女排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此后就读浙江大学英语专业。

  刘亚男 原计划退出国家队,亚洲杯上改打自由人发挥出色,有望继续留队。

  杨 昊 计划前往意大利佩鲁贾队效力,明年全运会期间回国参赛。

  张 娜 亚洲杯后结婚,然后跟随天津队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