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女排积极备战全国联赛 每天魔鬼训练七小时

2008年10月21日 13:2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周六就要开始了,但正在备战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并没有一点马上要开战的样子,训练量仍然很大,每天六七个小时的大强度训练也是天津女排迎接联赛的方式。

  对于天津女排来说,全队的配合是第一位的。多年来,天津女排一直以自己的特点打天下,快速多变的战术,全面的技术和顽强的拼搏精神,都是天津女排响当当的特点。要想把自己的特点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就要从训练中抓起。而这也是摆在天津队面前最大的难题。国手魏秋月和李娟上周才刚刚归队。虽然天津队的国手仍是三名,但与前几年不同的是,这次战术组织核心、二传手魏秋月也刚刚归队,她与每个攻手都需要重新适应配合。训练刚开始不久,魏秋月的球衣就被汗水浸透,洇出大片大片的深色。但与攻手的配合还不是很熟练,尤其是与副攻霍晶和杨娅男,有的配合总有些对不上点。魏秋月也感到了这种不熟练,几乎每打完一个球就会与队友交流,应该传到哪,什么时候传。不管魏秋月的球传得好不好,大家都很友好地交流,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样的交流是对全队都有益的,只有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达到最好的训练效果。

  昨天下午的技术训练一直从14时30分持续到将近18时。训练结束后,坐在场地里的魏秋月慢悠悠地把双腿上的护具一层层褪下,护踝加上护膝足有五六个。负责给她踩腿放松的胡剑钊教练开起了玩笑:“来,采访一下魏秋月,回来以后训练感觉怎么样啊。”魏秋月也笑着夸张地大喊:“狂不适应!”刚回来一星期,也没有调整直接上量训练,让魏秋月的身体反应不小,不过对此她早有准备。说到正在加强的配合,她说:“还不是太好,还得再适应。现在跟她们的配合也就是一般吧,毕竟好几个月没有在一起配了。而且今天娅男姐刚刚回来,前两天她发烧。这才刚配了三堂课吧,相信后面多练的话会更熟练。”收拾好自己的一堆护具,魏秋月很平静:“腿还可以,比去年强。至少这两天还没太大反应。”

  与魏秋月一样,李娟也处在适应阶段,奥运会和亚洲杯赛连着比赛,李娟也好久没有进行这么大运动量的训练了。“前面歇了一段时间,回来以后就大运动量训练,所以身体反应有点大。”李娟笑着说。对攻训练中也是如此,虽然在国家队是铁定的主力,但是面对天津队的队友,她也不会每球必得。对攻训练中,拥有魏秋月和李娟的主力一方也未必能占到多大便宜,替补一方本来实力也不弱,又是一直在一起训练,反而配合得很熟练,小队员梁潇也跟副攻配合能拦到李娟的球。昨天的对攻训练打了五六局,每一局下来,失利的一方都要接受接乱球的惩罚,主力和替补互有胜负,主力也没有因为是主力就少挨罚。说到配合,李娟也表示在努力恢复,她说:“天津队跟国家队的节奏还是不太一样,更快一些。我想多练些日子,应该就可以跟全队配合默契了吧。”

  训练中,主教练王宝泉一直表情严肃,认真地盯着每个队员的表现,还时不时地大声提醒。说到两名国手的情况,他的脸色有所缓和:“两人的情况基本上还行,李娟的反应大一点。配合上,魏秋月与攻手的配合还可以,但是对小球、乱球的处理还不够,防守差一些,在后排时球到了有时反应不过来,这也是跟在国家队练得少有关系,还得再练练适应适应。”说到即将开始的联赛,王宝泉早有打算:“跟河北队的比赛就是适应一下比赛的气氛吧,还不是真正的考验。与河北队比赛后,打八一队之前,估计全队的配合应该会更好,两个国手也应该适应得差不多了。后面打八一、上海、辽宁,现在对她们的情况也不特别清楚,所以主要还是以我们自己为主,比赛中只要打出自己的实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应该就可以。”

  这几天的训练中,天津女排一般都是每天练六七个小时,训练量不减反加,近一周也将是天津女排联赛前最后的疯狂阶段了。本周六,全国女排联赛将点燃战火,天津女排首战对手是河北队。本周四,天津女排将赴河北省保定,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