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敏:不会到国家队执教 于芬"检举"完全没必要

2008年11月12日 08:2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昨晚10点45分,著名“跳水皇后”高敏乘机悄然抵达成都。今日,她将与邓亚萍、残奥会冠军孙海涛一起奔赴四川地震灾区什邡,与专业的心理专家一起对当地的孩子们进行心理救援。这也是高敏今年5月以来,第二次到四川灾区当“心理理疗师”。“履行对灾区孩子承诺的回访,责任更重大。”高敏昨日在机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四川之行对她来说还有另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到四川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办理自己的退役手续。

  兑现承诺

  还想再摸摸小佳的脸

  今年5月20日晚,高敏与邓亚萍、谢军、杨扬等几位世界冠军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心理救援团,奔赴四川地震灾区一线,展开心理救助活动。当时在绵阳体育馆,刚开始工作的高敏心里有些忐忑,但来到孩子们中间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我记得一个叫小佳的孩子让我特别感动。我用四川话问她现在最想要什么,她怯生生地回答说想让我抱抱她,我一听眼泪就下来了,可邓亚萍拉拉我的衣角,说你是来安慰她们的,自己哭得稀里哗啦的还怎么做辅导。于是我就忍住眼泪用力抱了抱小佳,哎呀,当时那种感受真是难以言语。”

  通过这次活动,高敏和同行的几位奥运冠军和孩子们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当时她们就对孩子们承诺:等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一定进展,还来灾区看望他们。“这不,前几天中国红十字会又给我打电话,我和亚萍几个人马上放下手上的事情就过来了,我还惦记着那个叫小佳的小女孩,还想摸摸她的脸。”

  据悉,高敏、邓亚萍一行今日将先到什邡一所学校进行慰问,晚些时候她们还将去当地一所女子监狱与服刑人员进行交流。

  谈“周于事件”

  “检举”完全没必要

  其实这次四川之行,高敏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办,就是到省游泳运动运动管理中心领取退役运动员补偿金,正式办理自己的退役手续。昨天当记者把最近有她将到国家跳水队执教的传言告诉她时,曾经在加拿大一俱乐部执教的高敏断然否定了这种可能,“和国内高水平教练比,我只能算是业余水平的教练。去国家队执教,我还没考虑过。”

  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前国家跳水队教练于芬检举现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侵吞奖金事件,高敏也非常关注。虽然高敏表示自己从未在中国跳水的管理领域工作过,所以在这类问题上没有发言权,但她却从奥运冠军的培养上谈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中国,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有很多高水平的跳水教练,中国跳水队之所以成为名副其实的梦之队,是很多人的共同努力,并不存在其中一个或几个教练的功劳。就像我,在国家队的7年期间就有至少7个教练带过我,难道你能说是哪一个教练把我培养成奥运冠军的?”

  对于这场“周于事件”,高敏认为完全没有走到上法庭的一步,“我曾在自己的博客里写过一篇‘于芬是一名功勋教练’的文章,很多网友就留言说连高敏都支持于芬回归国家队了。其实我并不是支持于或者周的任何一方,而是觉得大家应该很客观地分析这个纠纷,完全没必要用“检举”、“起诉”这样的方式,一个教练的功劳,国家肯定看在眼里,而奖励的方式和程度,却并不会有一个绝对的标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