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启蒙教练登门向刘翔道歉 承认"牛皮吹的太大了"

2008年11月20日 08:2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8月18日,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因为这纯粹是我虚构的,所以我马上赶到了刘翔家里,亲自上门道歉。也要通过你们媒体,向外界道歉,我实在是对不起了!”

  近日一则“国外媒体10万欧元诱刘翔启蒙教练开口承认刘翔服用兴奋剂”的新闻引起轰动。但该报道出来当天,当事人刘翔的启蒙教练顾宝刚却立即出面道歉,他更对媒体表示,“对不起了,这次牛皮吹得太大了!”

  刘翔和兴奋剂成话题

  前天北京一媒体爆出猛料,“去年某日,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记者曾专程找上门来,希望录下这位飞人启蒙教练承认刘翔曾经或正在使用兴奋剂的‘口供’。对方提出的回报也相当诱人——一张10万欧元的支票。”而这位启蒙教练,正是刘翔中学时的启蒙教练顾宝刚。

  据悉,顾宝刚是现任刘翔母校——上海宜川中学“飞翔田径俱乐部”执行总教练,他在1993年挖苗时发现刘翔。此后3年,刘翔在其手下进行跳高训练,辅项练习百米跑。直到1996年,刘翔晋级至市体校时,才在教练方水泉的指导下接触跨栏。

  此话出自顾宝刚之口,自然引发网络热议,很多网友在批评这些没有职业道德的外国记者的同时,也引发一些人就刘翔是否服用兴奋剂而争辩。

  启蒙教练吹牛惹祸

  在接到无数电话询问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后,顾宝刚意识到自己的大嘴出事了,他表示:“是奥运会前,有个记者来采访我,……我就信口编造了这个故事,吹牛完了我就走了,根本没想到他会写这个,也没想后果。”

  顾宝刚知道自己的牛皮已给外界造成很坏的影响,特意致电上海一媒体表示:“因为纯粹是我虚构的,所以我马上赶到刘翔家里,亲自上门道歉。也通过你们媒体,向外界道歉,我实在是对不起了!”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