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自曝年底或退出国家队 明年将重新进课堂

2008年11月20日 16: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6日,北京奥运羽毛球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以1比2屈居第二,张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做林丹背后煲汤的女人,或是继续打下去,人们总是想当然地为谢杏芳设计好两条未来的路,但在谢杏芳心目中,她想做的事情不止这些,对于后奥运之路,她有了初具轮廓的蓝图。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谢杏芳表示:读书、进修体育营销是最迫切想要做的事情。

  新人已经成长

  年底可能退出国家队

  “打完今年的比赛我就可能退出国家队了!”一边压腿做着热身的谢杏芳扭头说了一句令人吃惊的话。屈指一数,也就是说只剩下不到两个月。原以为11月退队的六人名单里没有谢杏芳,说明她还会再坚持一阵,没想到只比张宁、杨维她们晚退一个月而已。“不久前才决定的,还要看我们头(李永波)同不同意。”谢杏芳细声细气地解释。

  “这个决定与状态无关,而是现在打球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欲望了。现在想要的只有奥运会冠军,但自认为坚持不到2012年。”令谢杏芳下定决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女单小将的成长,“我觉得王琳、王仪涵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前段时间日本和欧洲几站比赛都拿了冠军,她们可以接班,现在的国家队可以不需要我了。这是我觉得可以放心离开的最主要原因。”谢杏芳特意拿了王琳做例子,“王琳现在的技战术水平已经很强了,欠缺的只是心态和自信,最近两站比赛的冠军提升了她的信心,应该说有很大进步,希望她能一直走下去。”但她也表示,退出国家队不等于离开羽毛球,明年的全运会她还会代表广东队参赛,训练也会一直坚持。

  读书学英语

  未来已有了蓝图

  退出国家队后有什么具体计划吗?“读书!”谢杏芳答得毫不犹豫。连学校她也想好了,不是清华就是北大,学什么也有了具体的意向———体育营销、体育管理。想到离开国家队的日子,谢杏芳搞笑地用“坐吃山空”来形容未来的生活,这也迫使她更细致地筹划起未来。虽然身边的朋友有的开球馆、有的当教练或在体育系统工作,但谢杏芳打心底里不喜欢这种没有太多创造力的工作。“最好是能有自己的事业。长远地看,能有自己开发的品牌,开办体育公司,搞搞赛事之类的”。对于未来,谢杏芳有自己的憧憬和长远的规划,不过也笑称这都是“十画未有一撇”,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已,目前最紧迫的事情还是充实自己。

  如果确定去读书,最早也要明年9月才能开学,上半年这段时间她要学英语。“我不会进大学学英语专业,因为以后不是当翻译,只想把口语恶补好。”尽管现在也能用英语进行一些日常交流,但谈到水平,谢杏芳立即“撒手兼拧头”,形容自己顶多是一级程度。“你说北京那些大学面向社会的课程班应该会有英语班吧?”她决定利用那段时间去读一个这样的课程,令英语水平向五级冲刺。聊着读书的事情,谢杏芳有些兴奋,但也坦言有些恐惧,因为太久没进教室,怕老师讲着讲着就把她说晕了。

  聊着读书,聊着未来生活的规划,谢杏芳始终带着微笑,度过了奥运后那段迷茫失落的日子,拥有全新的目标令她心情愉悦,她也做好了重新出发的准备。(苏荇)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