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于芬奖金代领人身份曝光 曾在全运会上受过重伤

2008年11月26日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于芬“奖金门”一事,由于代领人“甲”和“乙”的出现,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清华大学游泳馆,希望找到清华跳水队的相关负责人及代领人“甲”、“乙”和吉勇。不过,清华跳水队领队韩标告诉记者,“甲”、“乙”不会再接受任何采访。

  记者首先找到了韩标的办公室,但却扑了个空。拨通韩标的电话后,他在电话中说,自己就在清华大学,但不愿接受采访。他随后把一位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负责人的电话告诉了记者,说有事先找她。记者立刻联系了该负责人,她表示,只要当事人愿意接受采访,学校没什么意见,但不希望此事与学校有过多牵连。记者随即又给韩标打电话,希望采访“甲”和“乙”,他说:“我刚才给一个当事人(“甲”或“乙”)打了电话,他们昨天确实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但他们不会再接受任何采访。不过,他们表示,如果打官司的话会出庭作证。”

  据报道,奖金代领人之一“甲”是在清华跳水队干了10年的工作人员,而“乙”曾是于芬带过的队员。对照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11月17日公布的《于芬同志奖金发放一览表》,比较符合“乙”的可能是李成伟。他1998年1月进入清华跳水队,参加过东亚运动会,获得奖金5000元。记者随即拨通了李成伟的电话,他首先反问,“你怎么有我的电话?”记者问他是不是“乙”?他没正面回答,说:“我不能告诉你。”据了解,李成伟是于芬在清华跳水队的第一名队员。1997年李成伟在八运会上意外受了重伤,几乎被人断言不能再练跳水了。但于芬在他出事后第二年把他招进了清华跳水队。随后,李成伟逐渐恢复了状态,2001年还获得九运会双人10米跳台跳水金牌,也一度入选国家队。李成伟后来考取了清华大学的法律研究生。

  记者昨天还多次拨打另一个代领人吉勇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游泳中心11月17日曾表示,吉勇已于日前写下书面材料,承认他代领了于芬的奖金。但据知情人透露,游泳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曾多次找过吉勇,与他深谈,但吉勇的态度始终不明朗。就在前晚,吉勇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他开始说领了,但很快又说没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