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众人感叹刘翔伤口恢复神速 团队对恢复充满信心

2008年12月08日 09:53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美国时间6日上午,刘翔平安出院了。主刀医生克兰顿嘱咐,一周后须到医院进行复诊,随后考虑康复训练。如此神速的治疗着实让刘翔一行感受到了美国医疗和康复的高效率,同时也对未来刘翔脚部的恢复充满了信心。

  在手术后两个小时,麻醉和安眠药效都过去之后,克兰顿再次来到刘翔病房。由于手术非常成功,医生大胆地要求刘翔下床尝试行走。在两支金属拐杖的帮助下,刘翔小心地移动着脚步。看到刘翔刚接受完手术就能下地,母亲吉粉花和孙海平,还有随行的成员们都笑逐颜开。“想想前面三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们都有些紧张,在病房里也坐不住了,都跑到电梯门口的座位上去坐着等。”手术过程中,吉粉花虽有些紧张,但和所有人一起互相安慰让她好受了许多。当看到电梯门打开,刘翔被推出来以后,从医生脸上轻松的表情,和刘翔一脸朦胧甜美的睡意,他们才踏实了。

  “作为一个运动员,刘翔的恢复能力真的是非常强。”看着爱徒终于摆脱了那三颗钙化物,还被克兰顿医生顺便解决掉了脚跟跟骨处的一块小骨刺,连孙海平的心里都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刘翔跟腱侧面的创口只有大概2厘米左右,打开来以后,医生说看到的情况跟先前检查的情况相同,刘翔的跟腱恢复得非常健康,没有被这几颗小骨头磨坏,算是非常幸运的了。医生也说,看到健康的腱,他对刘翔康复相当乐观。”

  在取出大小不同的三块钙化物和一块骨刺后,刘翔的脚跟被很快缝合,而从术后恢复的情况来看,医生的缝合技术非常好,刘翔自身的伤口愈合也相当神速。“他一醒来就能下地,在克兰顿大夫助手的帮助下可以支撑着走动走动。”在用过医院里简单的午餐后,刘翔半小时后再次下床走动了一番。手术后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刘翔共下床了三次,开刀的右脚已经能轻轻带上点劲儿,甚至可以做一些负重活动,可见手术对脚部的伤害程度已经被降到了最低。孙海平说道,“医生看了刘翔的恢复情况后也很高兴,他说凭他的经验,刘翔6个月后就能恢复正常的训练,甚至去参加比赛了。”而休斯敦火箭队的理疗师基斯·琼斯甚至已经开始和孙海平教练接触,开始讨论之后康复训练的细节了。所有人都对这个小伙子的恢复情况感到欣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