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义夫:伦敦超北京难度大 射击队将力争再突破

2008年12月29日 14:0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新一届国家队总教练竞聘会昨天在京举行,中心副主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竞聘人王义夫在竞聘会结束后表示:“射击一共10块奥运金牌,我们已经得了5块,创下了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2012年要想夺6块金牌难度太大,不过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力争再次突破。”

  在新一届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竞聘中,王义夫是唯一的竞聘人。他表示,如果自己再次成为总教练,将大力培养年轻教练接班,以确保教练员不会“断档”。“我热爱这项事业,”王义夫说,“希望把好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射击选手,把这个项目推向更高的平台。”王义夫希望射击、射箭、飞碟3个项目的优秀教练组建一个教学联合体,将各个教练的经验汇总,然后编辑成册,向省市队推广。他还希望能有更多年轻的优秀运动员涌现出来,避免出现运动员“青黄不接”。

  王义夫向记者透露,他用一周时间精心准备了自己的演讲稿。“刚才读演讲稿的时候还有点儿紧张,停顿了几次。”王义夫笑着说。不过,对于王义夫而言这并非首次竞聘演讲,同4年前比,他觉得区别不大:“都是一样的,每次都是有奥运任务。俗话说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这次我们是在5枚金牌的基础上,想下届奥运会拿6枚,真的很难。”王义夫还说,中国队在世界杯等大赛中只有两次夺金数量达到或超过5块,而下届奥运会在伦敦举行,中国队并不占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更要做好自身的训练工作。

  王义夫认为,如果要寻找新的金牌增长点,男子手枪是一个突破口,另外男子气步枪、女子气步枪也有挖掘潜力。王义夫强调,在我们努力争取寻找金牌增长点的同时,其他强队也会设法冲击我们的优势项目,因此我们必须提高现有夺金项目的成绩。

  今天即将进行的教练员竞聘会上,仍然只有王义夫一人竞聘慢枪组教练。“竞聘快枪的很多,但慢枪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其实真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对于队伍和个人都是很好的机会。”

  不久前有传闻称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将升职,而王义夫将会成为中心主任。王义夫显然对这样的问题早有准备,还未等记者将问题完全抛出,便迅速澄清:“我真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儿出来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中国射箭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夺金目标,而中国飞碟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仅夺得1枚铜牌,未能完成任务。昨天的竞聘会上,竞聘射箭队总教练的田渝陵和竞聘飞碟射击队总教练的孙盛伟都表示,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取1枚金牌。(记者赵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