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义夫没对手感觉被忽悠 竞聘专项难于当总教练

2008年12月30日 11:1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28日开始的射击射箭中心教练竞聘,在29日终于有了剑拔弩张的感觉。与28日进行的射击、飞碟、射箭总教练竞聘都各只有1人竞争不同,今天的专项教练竞聘则激烈得多,想走过场是不可能的事儿。

  28日进行的各项目总教练竞聘,因为都只有1个人参加,所以,在竞聘演讲结束后,参加射击队总教练竞聘的王义夫自己都觉得被“忽悠”了。“开始我听说很多人报名竞聘射击队总教练,我最后一个报名的,后来一看,才发现就我一个人报名。”王义夫说,“我当然希望报名竞聘教练的人多,竞聘的人越多,对事业长久发展就越有好处。”

  可能是为了弥补王义夫的遗憾,今天射击专项教练的竞聘,显然要热闹得多。在上午的竞聘演讲中,杜丽的两位教练张秋萍和王跃舫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特别是王跃舫教练,她在竞聘演讲中还透露杜丽奥运会夺金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

  “杜丽错失首金之后非常苦闷,我针对当时的情况对她进行了调整训练,我让她忘记气步枪的比赛。当时我告诉她,想想你自己是怎么拿到这个奥运席位的,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不能放弃,一切皆有可能。”王跃舫还透露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在气步枪的比赛中,杜丽从举枪到枪托贴在脸上比平时快了5秒,这说明她当时非常紧张。此后的比赛,教练特意对此进行了调整,杜丽这才有机会弥补首金失利的遗憾。

  不过,专项教练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还要数男子手枪速射。根据王义夫的介绍,男子手枪速射是新奥运周期的重点项目,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金牌的重要增长点。据射击射箭中心公布的竞聘工作通知显示,男子手枪速射设两个班,每个班有一名主教练。而参加今天竞聘的教练,一共有4人。在竞聘演讲中,他们都竭尽全力,“重新确定速射后备力量选拔标准,更改速射既定技术要领”等惊人之语不绝于耳,充分显示出他们想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为速射项目夺取奥运会冠军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另外,王义夫继昨天竞聘射击队总教练之后,今天又竞聘手枪慢射教练。王义夫表示,如果竞聘成功,他将选择两名助手帮助自己,以分担自己的业务压力。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