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怡宁:打男选手真过瘾 国手也不一定赢我(图)

2008年12月31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1月21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在北京颁奖,张怡宁获得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女运动员奖”。作为中国体育界举足轻重的盛典,“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被誉为是中国体育界的“奥斯卡”。图为张怡宁(左)走过“星光大道”。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22日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乒乓球名将张怡宁以4-1战胜自己的队友王楠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第47枚金牌。图为张怡宁在领奖台上亲吻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美建交30周年前夕,世界乒坛名将、中国的张怡宁在芝加哥参加一次比赛并与当地的奥申委官员会面,她预祝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成功。

  29日晚,张怡宁在比赛结束后出席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举行的一次小型招待会,组织比赛的吉拉公司总裁罗伯特、芝加哥市幕僚长劳瑞等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吉拉公司是从事乒乓球器材制造的一个公司,公司总裁罗伯特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比赛有两层意义,一是为了支持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二是为了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他说,中国方面为了支持这次比赛,派出了张怡宁这样的顶级选手,不仅是对这次比赛的支持,也是对芝加哥申办奥运会的支持,对此他表示感激。

  罗伯特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好友。他多年来为促进中美两国的乒乓球交往做了许多事。他告诉记者,2002年为纪念中美乒乓球外交30周年在芝加哥举办过比赛,当时的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也出席了活动。罗伯特对张怡宁的球艺赞叹不绝,他说,张怡宁在比赛中把所有的男选手都打败了。他称以后到中国去就跟张怡宁学打乒乓球。

  坐在记者旁边的张怡宁说,打男选手真过瘾,如果在国内搞男女对打的比赛就更有意思了,会有很多人去看。记者问她,中国省一级的优秀专业选手是否能打过你,她回答说:“打不过,就连国家二队的男选手也不一定能赢我。”

  参加招待会的芝加哥市幕僚长劳瑞女士透露,她不久就将担任芝加哥奥申委主席,她将尽最大努力使芝加哥申办奥运会获得成功。她对张怡宁来芝加哥参加比赛、支持芝加哥申办奥运会表示感谢。张怡宁说,她是第一次来芝加哥,发现芝加哥很美,她很喜欢这个城市,芝加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定能成功。(记者胡光耀)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