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体重已降至正常值 全运要再演"程菲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程菲体重已降至正常值 全运要再演"程菲跳"
2009年04月14日 16:3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三十日,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作示范表演,北京奥运女子体操团体金牌选手程菲表演自由体操,博得全场“粉丝”的欢呼和掌声。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称,程菲的体重确实如媒体所说,胖了近5公斤,但目前已降至奥运会前的重量。他表示,体操运动员的体重在大赛后增长是普遍现象,并非中国运动员的“专利”。

  奥运会后,中国体操“一姐”程菲一直在为多出的5公斤体重而苦恼。“胖了一圈还怎么跳?”说起这事,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曾向记者抱怨过。由于奥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年方21的程菲体重曾一度接近50公斤。陆善真对此直言:“如果她体重不下降,体能上不来,全运会肯定降低难度,别说‘程菲跳’,其他一些基本动作都很难完成。”

  张佩文称,到了发育年龄是女选手体重猛增的主因。“平时训练忙、心理压力大,加上队员们比较注意控制体重,因此体重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奥运会后没有了训练、吃饭也可以放开肚子了,体重增加也在情理中。”张佩文透露:“目前程菲已通过跑步等手段将体重减至北京奥运会前的重量了。”

  张佩文说,目前国家队的所有队员都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训练,直到5月份才会回到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全运会赛场上,大家究竟能否看到程菲的跳马招牌动作“程菲跳”?“我也希望她们全运会的时候能进入奥运状态,但这得看她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了。”张佩文说。

  程菲目前已是体操队里的“大龄青年”,谈到今年的世锦赛,张佩文表示将不看名气看实力:“赛前一个月会根据队员的训练情况确定最终名单。”

  面对新人的崛起,张佩文认为目前女队中北京奥运会的夺金选手优势已经不大:“现在女队新人上得很快,只不过她们还处于打基础的阶段,也许到明年就能接过班。这对队里的老队员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而男队员估计变化不会太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