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帕克出售“葡萄酒倡导家”后的行业走势猜测

2012年12月12日 14:53 来源:逸香网 参与互动(0)

  当今社会无人能对这么多的葡萄酒风格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如今帕克出售“葡萄酒倡导家”杂志并退居编辑职位,让我们猜测一下葡萄酒行业走势会如何变化呢?

  1) 成熟好酒将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不要将帕克的味蕾与科技的飞速发展混淆。过去25年葡萄栽种技术发生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让葡萄可在种植商无法确定产区内完全成熟。与此同时,全球变暖导致世界大部分产区的葡萄酒较为成熟。加上,并不知道帕克的普通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葡萄酒成熟的口感。

  2) “葡萄酒倡导家”顶级评分葡萄酒价格涨势高于目前

  “葡萄酒倡导家”目前正在逐渐将总部移至新加坡,近距离接触中文消费者,这里拥有大量“优质”葡萄酒的购买者。“葡萄酒倡导家”杂志的收购者们预测,未来的葡萄酒走势将是以他们的官方意见为准,对此毫无疑问。最终,中国成立的出版社会逐渐成为竞争方,但截至目前,中国的消费者仍然将葡萄酒视为一种海外产品,因此葡萄酒专家也应是海外人士。随着“葡萄酒倡导家”大肆向中国大陆和海外华人进行宣传,该杂志预测,得分达到98分的酒厂葡萄酒价格会达到天价。部分纳帕谷赤霞珠价位会达到1000美元的水平。

  3) 90年代中下期评分的葡萄酒价格无变化

  在中国的文化中,第二不如第一好。消费者将会花费大笔资金购买官方评定的顶级佳酿,但你还能看到多少“葡萄酒倡导家”96分的葡萄酒呢?

  4) 纳帕谷膜拜级酒厂将关注中国市场

  截至目前,葡萄酒行业的大多数中国富人都去过波尔多,而纳帕谷希望在此分一杯羹。目前中国富人具有风土风向标--葡萄酒倡导家帮助他们评定。同时,其它产区也会觊觎中国市场,但除了波尔多外,也只有纳帕可以在中国市场进行营销了,因为他们了解中国市场。

  5) “葡萄酒观察家”将影响美国市场

  “葡萄酒倡导家”曾有两大营销优势超过“葡萄酒观察家”杂志:罗伯特帕克和不接受广告。如今,尽管“葡萄酒倡导家”的评分体系继续成为一种营销优势,但中国人拥有的这家评级机构对于美国市场会出现不信任的情况。

  “葡萄酒倡导家”的总部位于新加坡,而非大陆地区其实并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新加坡是资本主义的典型代表,没有新闻自由权。谈及此问题,有人跟我说过新加坡政府不会审查任何一条“葡萄酒倡导家”评论。

  说不明白“葡萄酒观察家”是否会抓住机遇成为美国市场的毫无疑问的第一影响力,但影响的确存在。“葡萄酒观察家”的影响力日趋增加对于葡萄酒风格意味着什么?这完全取决于杂志会选择谁来接替James Laube。他对于过熟葡萄酒的喜爱远远超过帕克。

  6) 非帕克风格的美国葡萄酒受欢迎

  5年前,帕克构想的霸权主义对许多美国种植商产生无声的影响。种植商们认为,帕克的喜好和葡萄酒酿造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但作为“葡萄酒倡导家”加州酒评专家Antonio Galloni来说,他对于美国葡萄酒的品鉴少于帕克,酒厂注意到了这一点。从个人经历来看,可以说如今部分酒厂独立于任何人的评论,正如“葡萄酒倡导家”突然很难取悦。除了帕克和Laube以外,很少酒评家会喜欢得奖的部分过熟葡萄酒。如果酒厂希望得到坚定性的认可,那么可以满足不同口感喜好的消费者需求。

  那么这是否可成就非帕克风格的美国葡萄酒的成功?谁知道还会不会出现下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帕克呢?侍酒师的影响力逐渐增强,这一点从近五年侍酒师大师的人数中可看出。随着美国葡萄酒消费者继续增加,美国市场出现更多侍酒师工作、更多的侍酒师大师。这会为非帕克风格的美国葡萄酒复苏提供一片乐土。

  7) 全球多样化增长将继续

  消费者继续埋怨国际葡萄酒的共性,因为大城市葡萄酒消费者的选择不多,尚未成就多样化。甚至是限制美国中部地区的经销商也不担心,因为小型经销商的涌现正在填充这片空白。

  大多数地区都存在“葡萄酒倡导家”并未评级或不喜欢的数款葡萄酒。葡萄酒市场继续增长,小型经销商寻找各自的市场,因此这一地区的葡萄酒销量继续上升。

  如果帕克10年前退出的话,那么葡萄酒行业可能会发生8.0级的变革地震。如今,他将大部分权利移交给了加州酒评家 Galloni,过去五年,侍酒师逐渐成为一股平衡力量。“葡萄酒倡导家”的出售是一笔大交易,特别是对于高端酒厂来说。但这并不会对我们日常饮用的葡萄酒构成任何威胁--除非消费者天天饮用里鹏庄和Colgin葡萄酒。

【编辑:陈龙】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