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托”钓小伙账单上千元 “红酒”甜如廉价葡萄汁

2013年03月25日 09:1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酒托”女孩将记者带入酒吧内,二人点了两小盘干果和少半瓶“红酒”,酒吧索要660元

  网聊约美眉不都是缘分,也可能是骗局

  酒吧喝两杯不都是交心,也可能是讹人

  骗局简直没有什么新意。

  少半瓶甜如饮料的“红酒”、碟子里的几粒开心果和牛肉粒也丝毫不稀奇。可东西一上桌,660元的账单就啪的拍给了你。

  谁来宰谁!

  昨日,记者根据一位大学生提供的线索,暗访了“酒托”骗局。

  “我不知道什么是‘拉菲’,也没想到有这么贵”

  张东(化名)是一名大学三年级学生,通过QQ认识了一名叫洋洋的女孩儿。两人聊天时,洋洋突然提出想喝点酒,希望张东陪同。

  两人约好在和平区抚顺路上一家饭店门前见面。可张东等了很久,洋洋始终没有出现。

  “她在电话里一直说家里有个朋友过来见她,叫我再等一会。”张东说,半个多小时后洋洋才打电话来说已经到了。

  见面后,张东问洋洋饿不饿,想吃点什么。洋洋表示自己不太饿就是心情不好,想找个地方喝点酒。

  于是,二人就走进了附近的一家酒吧。

  还没等服务员递上菜单,洋洋就说自己从来没喝过“拉菲”,想尝尝是什么味道。

  “我不知道什么是‘拉菲’,也没想到有这么贵。”张东告诉记者,他以为最多也就是几百块钱的事。

  几杯酒下去,服务员说要先付一下款,价格是1290元。

  “越想越不对劲,一下子花那么多钱,我都蒙了”

  “我说我没这么多钱,她说总不至于这么丢脸吧。”张东说,洋洋当时表示自己会承担点费用。他只好硬着头皮付了钱。刚付完钱,洋洋接了个电话,说家里出了点事,要赶紧回家一趟。二人就离开了酒吧。

  张东说:“我回到家里越想越不对劲,一下子花那么多钱,我都蒙了。”

  在那之后,洋洋把张东的电话加入了黑名单。按照张东所说的被骗遭遇,记者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叫“王雪”的女孩儿,但无法确定她是否是之前的洋洋。

  还没等记者开口,王雪主动要求见面。记者随即现场进行暗访。

  欲擒故纵:等一小时“酒托”才现身

  昨日17时5分,记者来到约定地点——沈阳市和平区抚顺路一家酒楼门前,但王雪没有现身。

  记者打了4个电话,王雪不是不接就是直接挂掉。20分钟后,王雪来电话称刚才有点事,再有几分钟就到了。

  17时45分,王雪还是迟迟不肯现身。

  18时10分,记者在短信中表示:“已经冻得不行了,如果来不了,就算了吧。”随后,记者打了出租车准备离开。

  没等出租车开出200米,王雪突然来电话:“我到了,你赶紧让司机开回来,我穿件黑色衣服。”

  记者和“酒托”终于碰上了面。

  偷梁换柱:点俩果盘结果给上几百元套餐

  “冻坏了吧?来我给你捂捂手。”刚见面,王雪就用双手握住记者的手。

  记者:没事,你饿没?想吃点啥?

  王雪:不饿,就是想喝点酒。要不我们去这里面坐坐?

  王雪手指着一家名为“依恋Bar”的酒吧,很自然地挽着记者走了进去。

  王雪拉着记者在靠角落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服务员递上菜单。

  在菜单上最便宜的是几种小盘干果,价格为30元,还有多种几千元的红酒。

  王雪指着菜单上价格为1290元的红酒说:“来瓶拉菲,这个特别好喝。”

  记者当场表示价格有些贵,能不能换点别的。

  记者点了两盘干果。不知王雪又和服务员说了什么,上菜的时候变成了A套餐——少半瓶“红酒”、光盘大小的碟子装着开心果和牛肉粒。一起上桌的还有一张账单。

  服务员说:“一共660元,请您先付账。”

  记者:怎么这么贵?刚才看的A套餐不是才400多块钱?

  服务员:只要点红酒了,就要收100块钱的开瓶费,还有服务员的消费。

  金蝉脱壳:收了钱“酒托”就走

  记者拿出两张没有余额的银行卡,试了几次都刷不了。

  记者:“要不我让朋友帮忙送点钱过来吧?”

  这时王雪提升语调说:“不用,叫朋友来多丢人啊,也没多钱的事,我这卡里还有点钱,剩下的200多块钱我交了。”

  服务员顺手接过记者手中的400元钱和王雪手中的银行卡。

  很快女服务员回来:“刷了260元。”

  结了账,王雪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王雪说:“我家里有点事,得先走了,等晚些时候再给你打电话。”还没说完话就拎起包要脱身,无论记者如何挽留都不行。

  在王雪起身的同时,服务员跑过来端走了“红酒”。

  记者眼看留不住王雪,于是给埋伏在附近的接应记者发出“求救”信号。

  就在王雪快走到门口时,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西塔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当场控制住王雪和一名酒吧负责人。

  -拆局之后

  酒吧负责人承认招“酒托”揽客

  22时许,在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西塔派出所,女酒托和酒吧负责人开始时并没有痛快认错。据她们交代,女酒托真名叫“琳琳”,是个90后。酒吧女负责人叫“小君”,辽宁营口市盖州人,1987年生人。

  直到一名男性酒吧负责人到派出所后,事情才有了转机。

  “哥们,我们错了,你看这是500块钱,你那400块钱还你,这100算是路费,就当交个朋友。”酒吧男性负责人说,俩小姑娘都外地的,要不就算了吧。

  这名男性还说,酒吧是朋友兑下来的,一直亏损,就想到了招“酒托”的方式招揽顾客。

  “红酒”甜如廉价葡萄汁

  记者酒吧里观察到,服务员端上的红酒并不是从吧台上摆放的几十瓶红酒中倒出来的,而是从后厨直接端出来的。记者也没有看到开瓶的环节。

  这种“红酒”喝起来没有一点酸味和苦涩,而是像葡萄饮料一样甜。记者曾在超市买过类似味道的葡萄汁,800毫升价格为十几元。

  服务员端上来的开心果也一点都不脆,感觉到已经放了很长时间。

  律师:“酒托”行为属于商业诈骗

  针对“酒托”行为,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表示,酒吧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商业诈骗,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财产权,消费者可以以侵权的名义进行起诉,也可以到消协进行投诉。

  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西塔派出所的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酒托”、“饭托”等行为就是在打法律的擦边球。市民在上网时一定要辨明对象,不要贪图利益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而轻易上当受骗。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