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起获5000瓶仿冒牛栏山假酒 抓获9名造假者

2013年04月17日 09:2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在记者的反映后,警方派出便衣民警核实侦查,并于昨天下午查抄了假酒制作窝点。警方现场控制了9名造假者,查获了5000多瓶各品牌假酒,其中大部分仿冒牛栏山系列酒,另有部分仿冒梦之蓝、天之蓝等名酒。此外,警方还从现场起获了数千个各类品牌空酒瓶和大量包装箱,涉及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水井坊等多个白酒品牌。

  制假者称,这些假酒除了被卖到批发市场,还被送进了城区部分餐馆。

  警方获悉介入调查

  4月10日,掌握确凿证据后,京华时报记者致电朝阳警方举报,警方随后派出一名便衣民警跟随记者进行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在制假窝点旁与便衣民警会合,告知了民警凉水河岸边的两处制假窝点,并在大院内指出了存在制假行为的房间,同时向其提供了先前发现的4辆运送假酒的面包车车牌号。

  警方查询得知,上述4车的车主均为湖北随州人。

  位于大兴瀛海镇同心庄的制假窝点老板警惕心很强,京华时报记者多次跟车,但都在进入同心庄村后丢失目标。4月12日,该窝点的面包车再次来到凉水河东岸的制假窝点,京华时报记者迅速将此情况通知了便衣民警。警方通过相关技术手段,于4月14日与京华时报记者一道确定了位于同心庄的制假窝点具体位置,并共同商定于昨天下午对窝点进行查处。

  3路民警同时出击

  昨天下午1点多,来自朝阳区小红门派出所、朝阳区经侦队的20余名民警和朝阳治安支队的30余名协警在小红门派出所内召开了部署会。

  警方确定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凉水河东西两侧和大兴区瀛海镇同心庄的制假窝点,三路警力通过电话和对讲机沟通,确保同时出动,避免打草惊蛇。各路警力负责逐人逐车盘查制假窝点内的可疑车辆和人员,防止相关人员逃跑。

  昨天下午2点,警方50余人分乘20余辆车出发,正式开始捣毁行动。

  控制9名制假人员

  昨天下午2点多,三路警力全部到位。

  在凉水河西侧,小红门派出所副所长王江华和10余名警察在京华时报记者的带领下进入制假窝点。民警把守住院子大门和院内的胡同口,在京华时报记者指出制造假酒的房间后将房门打开进行检查,在大院内当场控制5名嫌疑人。

  在凉水河西侧的大院内,共计20余间房内堆放有已经封装的各档次假冒牛栏山和其他品牌白酒。数十个容量为25升的塑料大桶里装有大量散装白酒。房间内还堆放有近千个各品牌空酒瓶、漏斗等灌装工具、洗洁精,10余桶尚未开封的己酸、乙缩醛等食品添加剂。

  面对京华时报记者和警方,多名制售假酒人员承认在此大院内灌装白酒。

  警方清点发现,在凉水河西侧的大院内,共有1000多瓶各品牌各档次假酒,其中以牛栏山系列酒居多,光假的牛栏山百年就有684瓶。此外,警方还查获了950个包装箱,168个空牛栏山酒瓶,另有32个装满了茅台、五粮液、梦之蓝等空酒瓶的编织袋,每个编织袋内的空瓶有五六十个。另有52桶每桶容量25升的散装白酒。

  在凉水河东侧的停用纺织厂内,警方控制了两名制售假酒人员,共查获124箱总计1400多瓶封装好的各档次牛栏山假酒,另有420箱空酒瓶(每箱12个)。

  在大兴瀛海镇同心庄的制假窝点内,警方控制两名嫌疑人,查获2000多瓶假酒,其中高档的洋河蓝色经典系列酒有300瓶。另有20多桶尚未灌装的散装白酒及大量包装箱和空酒瓶。

  在该窝点内,京华时报记者发现了一个笔记本,其中标明了帝景豪庭酒庄、徽府酒楼、和谐家园等若干餐馆的名称及地理位置,其中不乏大鸭梨酒楼(南磨房路)、乐成中心(弘燕南路东口)、武汉大厦等知名餐饮店面,个别店面后还标注有时间。对于上述店面及地理位置是否为该窝点送货地址的问题,嫌疑人刘某不说话,既未否认也未承认。

  牛栏山酒被假冒

  在警方的询问下,瀛海镇造假窝点的嫌疑人刘某承认在此制作假冒牛栏山酒。刘某称,他清明节时从上一作坊主手中将该作坊接手,没想到这么快便被发现。

  京华时报记者询问得知,刘某以75元一桶的价格收购散装白酒,之后从凉水河边棚户区一亲戚处收购旧酒瓶进行灌装。假冒白酒的商标及瓶盖被指是上一作坊主留下,刘某称自己并不知道来源。刘某称,他一般将制作好的白酒送至固定的大客户处,同时也会为国贸、崇文门等地附近的餐馆送货,普通白牛二的价格在45元至50元每箱(每箱12瓶),其他品种的白酒价格各异。

  以75元/20升的散装白酒价格计算,约合每斤白酒2.08元(20升约为36斤),加上包装费用及人工费,每箱假冒白酒成本约为30元,作坊主利润为15元至20元。

  在警方查抄瀛海镇制假窝点的过程中,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打假人员全程陪同。该工作人员查看上述产品的商标、包装、装潢及防伪等标识后确定,该作坊内的牛栏山白酒均为假冒。同时,该工作人员向警方出具《产品鉴定书》、《法律责任担保书》及《投诉书》,请求相关部门予以查处。厂方打假人员称,该处制假窝点手段较为先进,普通消费者凭肉眼很难识别。

  牛栏山酒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人员称,正规的牛栏山酒在其外包装上会标有防伪热线及20位密码,此20位密码只在真品出厂后才会被激活,拨打热线电话即可认证真伪。

  部分制假者面临刑罚

  昨天下午,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及大兴分局工作人员也介入调查,大兴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在查看瀛海镇同心庄制假窝点后表示,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假物品以其正品市场价计算价格,该窝点成品市价估算在3万元以上,加上其他流水账目已超过5万元,已达到警方立案标准,应由警方立案调查。这些造假者可能面临刑罚。

  昨天傍晚,小红门派出所民警在为京华时报记者做完笔录后,将瀛海镇窝点案件移交大兴警方处理。

  朝阳警方表示,经民警调查,制售假知名品牌白酒的是几名湖北随州籍人员,他们分别在朝阳和大兴租住平房大院,通过收废品的形式购进某知名品牌白酒瓶,再购进桶装低档次白酒,分别灌装到名牌白酒瓶中。灌装后的白酒主要销往小卖部和小饭店。

【编辑:陈龙】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