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游阿德莱得 醉享南澳葡萄酒(图)

2013年08月02日 12:54 来源: 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0)
游阿德莱得醉享南澳葡萄酒(图)
阿德莱得山区产区

  阿德莱得(Adelaide),位于澳洲南部,是南澳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第一次听说阿德莱得,是源于2003年的一部港产片《冲上云霄》。这部TVB当年的台庆剧以航空业为题材,播出时收视率超过36个点,曾风靡一时。在这部剧中,年轻的飞行学员们被带去了澳洲受训,而受训地点就是位于澳洲南部的阿德莱得市,这里有令无数有飞行梦想的人梦寐以求的飞行学校及训练基地。十年后,《冲上云霄Ⅱ》强势回归,引起了无数TVB迷的集体回忆,虽然此次飞行训练的取景地由南澳的阿德莱得转到了英国伦敦,但正如人们怀念当年的《冲上云霄》一样,阿德莱得也再次成为人们怀念和向往的一个地方。今天,让我们带着回忆,一起走进阿德莱得,去欣赏那里的美景,品尝那里的美酒,追忆我们的似水年华。

  早在上世纪30年代,南澳州就取代了维多利亚州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中心。目前,该州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产量上,还体现在其葡萄酒的品质和声望之中。该产区用澳洲最重要的葡萄品种——西拉(Shiraz)酿制的葡萄酒备受酒迷追捧,并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澳洲最著名、最昂贵的葡萄酒几乎都产自这里,比如奔富葛兰许(Penfolds Grange)、翰斯科神恩山(Henschke Hill of Grace)和克拉伦敦山星光园干红葡萄酒(Clarendon Hills Astralis Syrah)。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以及阿德莱得平原(Adelaide Plains)产区是南澳最为主要的两大产区。

  阿德莱得山区产区位于阿德莱得市周围,是南澳大利亚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产区之一。此外,阿德莱德山区产区还是澳大利亚最迷人的产区之一,不仅出产众多的美食佳酿,而且风景十分优美,为著名的旅游胜地。该产区分为两个次产区,Lenswood和Piccadilly Valley。两个次产区都位于海拔480至700米高的山丘上,夏季日照时间每天可达10小时,而冬季日照时间每天仅为4小时。值得一提的是,Lenswood产区素以“苹果园”著称,曲折盘旋的公路两侧风景如画,到处可见苹果园和出售苹果的小贩。

  阿德莱得平原产区位于阿德莱得市北侧30公里处,该产区的葡萄园分散在弗吉尼亚(Virginia)和角谷(Angle Vale)众多的玫瑰农场和商品菜园之间。行走在葡萄园,阵阵花香、果香迎面而来,一阵风飘过,树摇花飞,美不胜收。

  来到阿德莱得,可以让你拥有最休闲的乡村和都市生活,可以让你彻底放下那颗浮躁的心,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泡酒吧、迎日出、逛沙滩、看动物、入夜后在阳台上数星星……当然,最不能错过,也不可能错过的就是品红酒了,这里是红酒爱好者的天堂。

  阿德莱得山区出产的葡萄酒普遍活力十足,酸味优雅清新,以顶级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品种酒和起泡酒闻名世界。尤其是现代风格的霞多丽酒为整个南澳大利亚的霞多丽酒指明了一个新方向。阿德莱得山区的霞多丽酒带有柑橘水果风味,伴有微妙的橡木桶味和矿物质味,味道层次较为复杂,令人印象深刻。用长相思酿制的葡萄酒带有百香果和热带水果的香味。而黑皮诺品种酒则十分迷人,生产规模也日渐壮大。产区的起泡酒带有清新的果香,口感复杂滑腻。而阿德莱得平原产区的葡萄酒则有些许不同。阿德莱得平原的气候炎热干燥,赋予了当地葡萄酒深厚的颜色和成熟水果的风味。此外,一些精品酒庄会从成熟低产的西拉葡萄藤上采收葡萄,酿制风味强劲,带有香料味的西拉品种酒。

  此外,你还可以走访名庄。澳洲最为知名的奔富酒庄(Penfolds)就位于阿德莱得市的市郊,只需20分钟车程。奔富酒庄是澳大利亚最著名,也是最大的葡萄酒庄,被看做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象征,被称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的贵族。阿德莱得是奔富酒庄最早的起源地,酒王葛兰许就在此地诞生。不过,二十世纪中期以后因阿德莱得的城市扩展,导致这个葡萄园缩减至目前的5公顷,主要种植西拉葡萄,出产量小但精致的高端奔富葡萄酒。

  也许今日的阿德莱得与十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正如10年前后的我们,也有很大的不同一样,但是走在阿德莱得酒乡之路的两旁,那扑鼻而来的酒香一定没变,它依然能够很轻易地就挑起旅人一醉的欲望。明天的阿德莱得,阳光依然会普照,空气依然如今天般清新,美丽的风景依然也会让人有浪漫的感觉,因为这是澳州最浪漫的城市。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