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吧新手的10个实用信息

2013年08月16日 16:09 来源: 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0)

  人一旦成年,就会想去酒吧解压并寻求刺激。然而,酒吧是一种另类场所,这里总是开着大声的音乐,走动着最时髦的酒客。人们在这里可以大声喧哗并疯狂地活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夜生活”)。那么,究竟是什么东西让酒吧显得如此特别呢?这当然是里面千式百样的酒品了。

  酒吧的酒单一般很长,有啤酒、伏特加、龙舌兰、威士忌、朗姆酒以及各种大罐酒,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各式各样的鸡尾酒。酒吧对于年轻的成年人来说似乎有点吓人,酒吧里的事也不会像大家想得那样简单。酒吧通常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特色酒品和服务,有些体现在附加服务上,有些体现在付款方式上。如果你对酒吧的那些事儿还不太了解,那么本文呈现的10条酒吧常识会对你有帮助的。

  10、在千百种酒款中挑选适合自己的酒品

  人一成年,就会特别想到酒吧走一趟,再像其他人那样爽快地喝上几口小酒。然而,面对酒吧里琳琅满目的酒品(尤其是鸡尾酒),你也许会不知所措。所以,进酒吧前,最好掌握一些酒品的基本知识。选择饮料方面,要考虑的因素包括酒品的酒精含量、口味以及价格。你可从伏特加、龙舌兰、威士忌、啤酒、朗姆酒、葡萄酒、混合饮料或鸡尾酒中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酒品。要知道,这些酒品通常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其酒精含量变化范围也较广。酒吧里比较流行的饮料包括杰克丹尼尔威士忌可乐(Jack & Coke)、龙舌兰日出(Tequila Sunrise)、柠檬威士忌酒(Whiskey Sour)、白俄罗斯(White Russian)、柠檬糖(Lemon Drop)、蓝色夏威夷(Blue Hawaiian)和螺丝刀(Screw Driver)等。

  9、记账台卡(Tabs)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酒吧,或者你之前总是用现金付款,那么,你就有必要了解怎样开一张记账台卡了。尤其是当你想用信用卡付款时,多数酒吧会要求你开一张台卡,并保留你的信用卡。豪饮之后,你就要为台卡记录的货品付钱。一旦开了台卡,你就要一直看着它。既要看好酒水的价钱,也要保证朋友不会指示你乱刷(除非你愿意)。不要忘记在夜生活结束的时候把信用卡拿走,否则他们会加收额外的服务税。另外一件事就是,当你将台卡转给其他酒保时,小费也要付给新的酒保。

  8、小食

  虽然去酒吧是为了喝饮料,但现在的酒吧也会供应一些非常美味的小食。此项服务时间一般会延至夜里。虽然,去酒吧的人都会说自己不饿,但如果他们知道有吃的可以点,也会非常乐意享用的。你需要了解的是,在某些国家,酒吧内喝饮料是不需要交税的,而如果你想点食,那就得在付款时将酒水的税也一起补上。此外,炸鸡或烤干酪辣味玉米片这样的开胃食品都是不错的“下酒菜”。

  7、小费

  酒保们之所以愿意为你侍酒,就是因为你会给他们小费。此外,当凌晨2点你已经喝傻的时候,他们也会帮忙照顾你。所以,你应该慷慨地把小费给他们,数额至少是账单金额的20%。当然,你也可以按照每杯饮料2美元的规格付小费。如果你提供的小费比较丰厚,那么酒保们就会特别留意你,下次会更快更好地为你侍酒。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问酒保到底想要多少钱,也不要讲明你留了多少小费。

  6、指定司机(Designated Drivers)

  “指定司机”是指那些在酒吧聚会中只饮用不含酒精饮料的人员。实际上,这种做法非常实用,也合道理。要知道,只有有人滴酒不沾,一群醉鬼才有可能安全回家。否则,让醉鬼们自己开车回家实在太危险了。有些酒吧为感谢指定司机没让喝醉的朋友们驾车,会为指定司机提供免费的碳酸饮料。所以,这是你应该了解的另外一件事——酒吧人员对指定司机通常很友好。

  5、预授权额度

  你应该了解在开台卡的时候,确认酒吧是否给了你卡片的预授权。这既能保证你的卡片保持活动状态,又能保证卡片里有足够的金额进行付款。如果酒吧这样做了,你就应该了解一下预授权的额度。在接下来的3天内,你消费的额度会从其中划给酒吧,而其余的数额会自动消除。你需要了解的是,不同地方授权的数额是不同的。

  4、省钱方案

  如果你不算富有,但还特别喜欢逛酒吧喝酒,那么,以下的省钱方案就非常适合你了。

  只打散装的酒品,而不是成瓶的便宜酒。这样,你就只需要了解酒吧提供什么散装酒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把信用卡和借记卡从钱包里拿出来,只带一定的现金,这样就能避免第二天早上接到特别荒唐的账单了。

  去酒吧之前,你可以在家摄入少量饮食,这样就不会在酒吧大肆“开伙”了。

  3、选择喜欢的酒保

  在所有酒保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位不是什么坏事。如果你频繁地拜访一间酒吧,自然而然会熟悉里面的酒保,当然,他们也会认识你的。由于你总给酒保们小费,所以他们会特别记住你。如果你是一名酒保熟识的常客,他们对你的服务就会又快又好。所以,你一定要对酒保有好一些,对他们微笑,并且不要在他们面前挥钱耍币。如果你开了台牌,就最好只让一个酒保为你服务。这样,他会了解你最喜欢的酒品,让你在酒吧享受服务时免去多余的解释。需要注意的是,你一定要遵守酒吧的行为礼节,这样你也许会在快结束夜生活的时候喝上一杯免费的饮料。

  2、签名饮料(Signature drinks)

  签名饮料就是某酒吧制作的独门酒品。这些饮料在其他餐馆或酒吧的菜单上是找不到的,但一般会比其他常规饮料更贵一些。有些签名饮料未必有好的品质,酒保们可能只是某些著名酒品上稍稍做了些变化。所以,这也是一件你应该了解的酒吧常识。

  1、优惠时段

  关于酒吧,你最应该了解的就是酒吧的优惠时段(Happy hours)。在优惠时段内,酒吧多数的鸡尾酒和饮料(有时包括食物)都会在一定范围内打折,有时还会有“买一送一”的活动。酒吧的优惠时间经常在白天,所以,如果你想喝一些好酒,在这段时间去酒吧是最好的了。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