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洲百利达开放式酒庄让消费者喝得安心

2014年04月1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澳洲百利达开放式酒庄让消费者喝得安心

  中新网4月16日电 “既要抓好量的增长,又要抓好质的提升,并正式启动应用‘百利达葡萄酒’旅游地理标志,通过品牌建设实现百利达国际集团葡萄酒产业的做大做强。”作为“西澳葡萄酒之乡”——百利达国际集团始终氤氲着一股浓郁的葡萄文化。百利达国际集团主席黄特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从葡萄酒开始,葡萄酒在百利达人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正式启动应用‘百利达葡萄酒’旅游地理标志,抢占葡萄酒产业营销和酒文化制高点,将百利达酒庄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核心竞争力的‘世界高档葡萄酒酒庄’”,这就是黄特平主席心中百利达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前景。

  西澳洲玛格烈河丰富天然矿物土壤及最佳气候的优质葡萄,配以超卓非凡的酿酒工艺,百利达系列葡萄酒质量得到国际葡萄酒业认可、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信赖,多年来荣获国际权威机构颁发398个奖项,产品销往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葡萄产业久负盛名。上百年的栽培历史,特有的梅洛葡萄、喜拉兹葡萄早已闻名遐迩。除了历史深厚,自然条件更赋予了百利达葡萄庄园“天生丽质”。西澳位于玛格烈河北纬38度这一葡萄栽培的黄金地带,十分适合葡萄生长。目前,百利达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5000亩,从事葡萄栽培、运输、生产、管理、销售的人员超过百人,葡萄酒产业总产值过亿元,葡萄酒收入占主产区人均收入80%以上。

  百利达酒庄按照产业化发展的要求,先后制定了《百利达葡萄酒产业发展十年规划》、今年又制定了《百利达葡萄酒进入寻常百姓家的实施办法》,鼓励和引导中国消费者健康品味百利达葡萄酒。

  葡萄的品质,决定了葡萄酒及相关产品的质量。早在2000年,百利达国际集团就看准旅游地理标志推动对百利达葡萄酒实施旅游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2年被西澳旅游局列为“葡萄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园暨开放式旅游酒庄”。这两项举措,成为百利达葡萄酒品质保证的两道“护身符”。

  “在葡萄酒产业发展上,下一步我们要打造响亮的品牌。启动应用‘百利达葡萄酒’旅游地理标志,就是出于这个考虑。抓品牌不仅是要提高百利达葡萄酒产业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通过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百利达葡萄酒的量和质,实现真正的做大做强。”黄特平告诉记者。今后百利达产区生产的所有葡萄酒产品,将全部贴上旅游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识,并以此来应对市场竞争的新形势。

  黄特平主席充满信心地说,百利达将按照《旅游地理标志产品-百利达葡萄酒》,进一步强化葡萄酒产品卫生许可和安全,建立企业产品质量监控体系,大胆引进国际顶级人才及科技创新发展,以优质高效国际标准化管理机制为公司管理模式。从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质量控制、产品包装、顾客服务、商业方案、物流管理及分销营运,都具备科学系统化商业模式,使公司业务有效迅速发展,开创了国际葡萄酒行业供应链网络营运管理先河。百利达有效通过实施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于2012年获中国海关颁发AA类企业管理,同年获 得中国政府十六个部委联合颁授“中国诚信楷模企业”称号。百利达建基自澳洲、立足于香港、壮大在中国、走向全世界,正谋求最大跨国发展空间。目前,百利达将进一步开拓中国大陆葡萄酒营销网络及物流体系,提升品牌商誉,优化产品结构,树立店铺形象,着重服务培训,善用人力资源,提高管理国际化水平。公司计划在3年内,分销网络增加至1500间,将产能扩大10倍,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葡萄酒精酿产业,在2013年取得销售业绩与品牌推广双丰收的同时,时刻不忘履行对社会的责任。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更荣获香港“慈善大使”光荣称号。

  慈善大使更是质量强兵。百利达作为西澳酿造行业的翘楚,早在2000年就致力于打造健康产业,将消费者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全面开放酒庄参观,通过工业旅游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不仅成为西澳珀斯工业旅游示范单位,更是优秀科普教育基地,而且通过工业旅游,将生产工艺和产品最大限度透明化,让消费者看得明白、喝得放心。

  百利达酒庄花园式的厂区环境令人耳目一新,绿化覆盖率高达80%,小桥流水,一年四季营造出鸟语花香的氛围。生产工艺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采用全球通用的食品生产标准,自动化程度高,大大节省了劳动力成本,保障了食品卫生安全。如辅料传送采用高压密封气体传输,避免二次污染;采用单门分离开启,避免细菌滋生。

  通过旅游地理标志,消费者可以直观地看到,每天在百利达生产流水线上,葡萄原汁及辅料包括纯净水等天然食材,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产品在进入外包装车间之前,百利达独有工艺设置自动瓶装环节,对于生产标准允许的正负0.002%误差率,百利达严格执行,杜绝负误差,让消费者拿到的每一瓶酒足量不吃亏。仅此一道工序,企业每年所承担的成本就增加不少。(中新网葡萄酒频道)

【编辑:蒋妍】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