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款张裕醉诗仙联合天猫全球首发

2017年09月08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新款张裕醉诗仙联合天猫全球首发
    众多嘉宾共同见证醉诗仙2016年新酒下线。
    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介绍醉诗仙2016年新酒。

  中新网9月8日电 9月8日,醉诗仙2016年新酒在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举办下线仪式,葡萄酒畅销书作家林殿理、法国波尔多左岸骑士会荣誉勋章获得者李斯伟、行业消费领袖等众多嘉宾到场助阵,与100名醉诗仙代言人共同见证醉诗仙2016年新酒下线。

  全新形象升级的醉诗仙新酒于9月9日在天猫全球首发。

  醉诗仙是如何诞生的?这个过程有点酷!

  “第一次零距离观摩一瓶葡萄酒的诞生,被震撼到了!”在张裕醉诗仙2016年新酒下线仪式现场,参观醉诗仙生产过程的嘉宾们纷纷发出感叹。

  “在我走访过的世界各地众多酒厂中,张裕的生产线是全球最先进的。”刚刚参观完国外酒庄的李斯伟表示,“醉诗仙生产过程中,自然重力输送(避免破坏酒体结构)、全自动上瓶机(避免出现擦标及对瓶身产生破坏)、CIP(原位清洗系统)、自动清洗杀菌技术等这些世界领先的工艺最让我印象深刻”。

  在偌大的生产中心,几乎看不到工人的身影,只见一条条生产线有序地运转着。在张裕从欧洲引进的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原酒经历了储存、调配、混合、冷冻、灌装、仓储的全过程自动化。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葡萄酒全自动化生产车间,连各种包材的上料都是机器人车自动完成的。其中,灌装中心最大的一条生产线可实现每小时灌装2.5万瓶,是目前葡萄酒行业的最高生产速度。

  不仅如此,生产线还配备了世界一流的自动化检验监测设备,可实现自动验瓶、验液位、验软木塞、验帽、验标、验喷码等。

  醉诗仙2016年新酒就是通过这样一套智能化系统一瓶一瓶地呈现在嘉宾面前。

  据葡萄酒专家陈庄介绍,所谓“新酒”即是不经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醉诗仙2016年新酒的原料是来自新疆天山2016年采摘的优质葡萄。为充分提取天山葡萄的新鲜果香,葡萄须进行24小时12℃冷浸渍。此外,还通过严格的自动控温发酵、储存中充氮保护和氮气封罐等措施,最大程度保留葡萄的新鲜果香。

  从新疆天山葡萄的精选到全球顶尖的工艺与设备,现场嘉宾对张裕醉诗仙的“前世今生”一目了然。新颖别致的体验刷新了大家对葡萄酒的认识,嘉宾们纷纷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与网友分享醉诗仙的诞生过程。

  开盖即饮 葡萄酒更酷的打开方式

  有着天山葡萄新鲜果香的醉诗仙,追求的不是陈年潜力,而是自然、柔顺的口感。李斯伟边介绍边拿起一瓶刚刚下线的新酒,直接打开螺旋盖邀请大家举杯畅饮:“这款酒最大的优点就是新鲜易饮,享用它不必去计较场合,也不必花心思去考虑开瓶、酒杯、配餐等问题,只需打开瓶盖,即可享受到醉诗仙的浓郁果香。”

  此外,全新的醉诗仙除了在视觉设计上“改头换面”,包装封瓶更是引领潮流——从橡木塞变成了螺旋盖。

  喜欢户外运动的李斯伟对这个改变赞赏不已:“螺旋盖的工艺优势非常明显,不仅方便拧开,优秀的密封性可以更好地保障葡萄酒的新鲜度。储存的时候,横放、竖放、倒着放都可以。无须专业开瓶器,开盖即饮,大大简化了饮用环节,这也更符合年轻人洒脱率性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近年来,螺旋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被广泛使用。针对年轻人随时随地,想喝就喝的消费新主张,张裕醉诗仙顺势推出“开盖即饮”,无疑是更随性、更酷的打开方式。

  “张裕醉诗仙的新包装让我怦然心动。”知名葡萄酒专家林殿理说,“首先是颜色上的创新,酒标和酒帽的颜色鲜艳明亮,五款产品分别有活力橙、优雅紫、时尚橘、少女粉、明亮绿,这些颜色很时尚摩登,辨识度也很高。其次,酒标设计也别出心裁,通过不规则图形的搭配,一大一小的梯形,新颖夺目,这种酒标在市面上也是独树一帜。”

  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Frank Kammer MS)也通过现场视频表达了对全新的醉诗仙的喜爱:“如此时尚年轻的酒标设计和螺旋盖的使用,非常符合张裕醉诗仙果香浓郁、新鲜易饮的特点”。

  大单品战略壮大腰部产品阵营 醉诗仙天猫全球首发

  随着葡萄酒消费文化的日渐普及,年轻人逐渐成为葡萄酒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葡萄酒产品的需求也越发多元化,入门级和易饮型产品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此次醉诗仙2016年新酒上市,张裕携手天猫全球首发,在业内率先开启葡萄酒与“互联网+”的“触电”。 为了与年轻消费群体形成强互动,醉诗仙螺旋盖内还附有二维码,消费者开盖扫码即可有机会获得免费酒庄游等四重大奖,极大提高了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

  “无论是新鲜的口感、时尚的包装、随性的螺旋盖,还是开盖扫码的互动,醉诗仙都希望能与更多年轻消费者玩在一起”,张裕副总经理孙健表示,“我们通过聚焦“大单品”以及“高品质”的战略,把醉诗仙打造成和解百纳同样强壮的腰部产品。”

  葡萄酒专家陈庄也非常看好醉诗仙的市场潜力。他分析道:据天猫葡萄酒销售额的消费者年龄数据显示,90后在迅速崛起,目前销售额占比已经超过70后,葡萄酒的未来市场应更多寄托在90后。而醉诗仙无疑是张裕撬动入门级葡萄酒市场蓝海的爆款,它将是继张裕解百纳之后,第二个中国葡萄酒大单品。

  据悉,早在一百年前,张裕醉诗仙葡萄酒就已出现在张裕公司的价格单上。一百年后,张裕重新把醉诗仙品牌带给国内外消费者。刚面世不久,张裕醉诗仙就勇夺“110款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冠军,并登上世界顶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维多利亚女王号”销售。

【编辑:史聪聪】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