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圣保罗州报》专栏文章为张裕解百纳干红点赞

《圣保罗州报》专栏文章为张裕解百纳干红点赞

2020年03月20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0日电 巴西圣保罗大都会地区发行量最大的《圣保罗州报》,近日发表葡萄酒专栏作家苏珊娜·巴雷丽(Suzana Barelli)撰写的专栏文章,为进入巴西市场的张裕解百纳干红点赞,文章写道:“这款酒的颜色呈宝石红,有成熟演化而出的水色边缘。果香馥郁,带有明显的黑醋栗香气,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张裕解百纳干红于去年进入巴西最大的葡萄酒电子商务网站www.wine.com.br,该电商拥有遍布全国的20万活跃客户,供应有900多种优质葡萄酒。同时进入该电商平台的张裕产品还有雷司令干白、摩塞尔传奇赤霞珠干白、醉诗仙蛇龙珠干红和赤霞珠干红,该电商平台还专门开设名为“出发,环游世界——中国”的专题网页,向巴西消费者热情推荐张裕葡萄酒。

  《圣保罗州报》创办于1875年,是南美洲最具影响力的葡萄牙文媒体,1995年创办网络版ESTADAO,并拥有电台和通讯社。《圣保罗州报》发表的这篇专栏文章,还对蓬勃发展的中国葡萄酒产业评论道:“这个‘亚洲巨人’的葡萄酒越来越引人注目,特别是红酒,占到当地消费量的90%。人口超过14亿的中国,是这种酒的全球第四大消费国,仅次于法国、美国和意大利。”

  事实上,巴西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葡萄酒市场。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去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巴西葡萄酒消费量约为3亿升,与日本、瑞士、比利时旗鼓相当;巴西葡萄酒产量约为2.9亿升,超过奥地利,接近新西兰。在南美洲葡萄酒产区,智利有佳美娜红酒,阿根廷有马尔贝克红酒,乌拉圭有高单宁的红酒,巴西则以起泡酒闻名于世。早在2012年,当英国皇家酒商Waitrose首次开售张裕解百纳干红的时候,同步开售一款巴西起泡酒,Waitrose葡萄酒买手凯蒂·莫勒当时在接受《哈珀斯葡萄酒及烈酒》杂志采访时表示:“我们走遍世界寻找令人兴奋的新款葡萄酒,张裕解百纳留给我们的印象特别深刻。Waitrose很自豪能够成为令中国和巴西的葡萄酒在英国日渐普及的引导者。”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前不久发布首份中国葡萄酒品鉴报告,总结了去年品尝的140款中国葡萄酒,其中对2016年份特选级张裕解百纳干红评论称:“明显的烟熏肉、焦油及青椒的香气,淡淡的奶油味,还有一丝特别的中国山楂及红枣的味道。非常美味,现在就可以喝了!”(陈庄)

【编辑:李季】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