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裕公司为“侍酒师100计划”提供助学金

张裕公司为“侍酒师100计划”提供助学金

2021年02月1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裕公司为“侍酒师100计划”提供助学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新春伊始,由亚洲葡萄酒学会主办的“侍酒师100计划”正式启动,张裕公司宣布将捐助20万元,为参加“侍酒师100 计划”的100位学员每人提供助学金2000元,助推中国涌现更多优秀侍酒师。

  据了解,“侍酒师100计划”的目标是培养100名既能提供优质酒水服务、又能提升酒水销售的初级侍酒师,提高餐饮服务岗位团队的整体服务水平与销售能力。培训课程覆盖深圳、成都、长沙、北京、上海,每个城市开设一个班,每个班招收学员20名,共计100名。

  “侍酒师100计划”的总顾问为国际侍酒大师公会创始人布莱恩•朱利安,授课老师为法国波尔多大学葡萄酒硕士、亚洲葡萄酒学会主席林志帆,教材为布莱恩•朱利安的经典之作《葡萄酒的营销与服务》,教学用酒超过100款,并有为期5天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游学活动。考核内容包括笔试、盲品、口试、餐酒搭配、服务实操,考核合格者将获颁初级侍酒师证书。

  侍酒师(Sommelier)是美酒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早在1930年代张裕公司编印的《代理与顾客须知》,已经涉及到餐酒搭配、适饮温度、开瓶等方面的侍酒常识;1941年《申报》刊登的张裕广告中,侍酒师的形象已经跃然纸上;大约在2000年,张裕解百纳干红广告片出现了中国电视广告史上最早的侍酒师形象。2004年,张裕公司筹办《葡萄酒鉴赏》杂志期间,首次将Sommelier译为“侍酒师”。随着葡萄酒消费日趋升温和中国餐饮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侍酒师渐成热门新兴职业。

  目前,中餐与葡萄酒的搭配已成为一个重要课题,中国丰富的葡萄酒风土条件以及多元的饮食文化,无不考验着新一代侍酒师的创新与智慧。去年10月,在第十二届中国侍酒师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年度酒单大奖颁奖典礼上,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作为颁奖嘉宾发言时表示,近年来经过苦练内功,中国葡萄酒不断追赶超越,有些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品质,侍酒师作为葡萄酒的意见领袖,有义务和责任把中国葡萄酒的新变化告诉消费者,让中国葡萄酒登上更多国人的餐桌。(陈庄)

【编辑:吉翔】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