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詹姆斯·萨克林品酒笔记给张裕龙谕M12打出92分

詹姆斯·萨克林品酒笔记给张裕龙谕M12打出92分

2021年05月08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詹姆斯·萨克林品酒笔记给张裕龙谕M12打出92分

  近日,世界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发表品酒笔记,给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龙谕M12赤霞珠干红打出92分。评语描述:“这是一款美味而复杂的葡萄酒,带有黑醋栗、白胡椒、血橙、烟叶以及浓郁的檀香的香气。中等至丰腴的酒体,严丝合缝的单宁框架,令人愉悦的果味轮廓。一种‘旧世界’(传统欧洲葡萄酒产区)风格的葡萄酒,含有15%酒精度,但仍然保持平衡和纹理。回味悠长,带有一丝辛辣的橡木味。已经很完美,只需再多一点丰沛感,那就锦上添花了。现在即可饮用,亦可继续储藏。”

  詹姆斯•萨克林曾任美国《葡萄酒观察家》杂志(Wine Spectator)驻欧洲记者,2010年创办评酒网站JamesSuckling.com,曾被《福布斯》杂志誉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去年还入选Tastingbook评选的“世界最佳酒评家”之一,获得“世界最佳意大利葡萄酒评论家”荣誉称号。

  据介绍,龙谕M12选用贺兰山东麓张裕葡萄基地A级葡萄园赤霞珠酿造,平均树龄15年,葡萄产量控制在每亩400公斤以下。采收环节经过初选、手工穗选、光学粒选三道工序,完成发酵后转入100%全新法国橡木桶储存18~24个月,限量发行67333瓶。

  在萨克林评分系统,90分~95分区间的葡萄酒被定义为“Outstanding”(杰出),詹姆斯•萨克林还曾通俗地解释:“这是一款我很想喝的葡萄酒,值得购买。”(陈庄)

【编辑:吉翔】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