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栖霞珠”是什么葡萄品种?

“栖霞珠”是什么葡萄品种?

2021年10月15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听说过“赤霞珠”,可是你有没有听说过“栖霞珠”?1964年《山东农学院学报》第九期曾经刊登一篇《葡萄品种酿造试验》,供试材料包括选自烟台的4个红葡萄品种,分别是梅鹿辄、品丽珠、蛇龙珠、栖霞珠。

(张裕供图)
(张裕供图)

  根据《葡萄品种酿造试验》记载的果实性状,栖霞珠的颜色为“黑紫”,果粒形状特征为“圆形,果小,果粒着生密,种子1~2粒,果皮厚”,百粒重159克,出汁率87.5%。与蛇龙珠、品丽珠的果实性状非常接近。

  据了解,蛇龙珠在烟台不同地区的长期栽培过程中,还变异形成了“栖霞南蛇龙珠”和“栖霞北蛇龙珠”等多个新品系。

  根据张裕葡萄酿酒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于2009年进行的“烟台地区蛇龙珠优良新品系的筛选”试验(研究报告原载《北方园艺》杂志2012年第一期),在收集于烟台周边地区、定植于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葡萄园的8个蛇龙珠新品系中,如果生产目标为优质高档葡萄酒,且不考虑产量因素,栖霞南蛇龙珠和栖霞北蛇龙珠均为适选品系。而且,根据《烟台地区蛇龙珠优良新品系的筛选》研究报告中的感官质量评价排序,栖霞南蛇龙珠排名第一,栖霞北蛇龙珠排名第二。(陈耀明)

【编辑:张楷欣】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