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葡萄酒界的名师高徒们 张裕桶藏15年可雅XO荣获Pentawards奢侈品类别设计奖 报告显示年轻人最爱的葡萄酒品牌是张裕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自古便有团圆夜赏月饮酒的习俗。在月圆之时亲朋好友相聚,对月共饮乃人生一大乐事。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新网葡萄酒频道特别发起的调查显示,超半数网友在中秋佳节时会选择饮用葡萄酒助兴。

  以甜为典型特征的月饼,最佳搭配应当是甜酒,比如冰酒、贵腐酒、半甜起泡酒、晚收型甜白葡萄酒等。甜酒的甜度将会把月饼衬托得更加甜美,甜酒的酸度和果味则会有效化解月饼的油腻感,使口感更加清爽。

  • 知道中秋为何要送红酒吗?
  •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亲朋好友聚餐必不可少,那么,红酒它是餐桌上最不可或缺的饮品,红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海鲜、白肉,好吃又好喝。在中国,红酒也拥有广泛的配餐适应度,搭配烤鸭、烤鱼、火锅、川菜、烤肉、美容猪蹄……莫不相得益彰,别有一番风情。

    喜欢喝葡萄酒的人,大都收入稳定,注重生活品质,有自己的生活品位。送一款优质红酒,无疑是送人一份有品位的情谊,让人欢喜。

  • 揭秘1940年中秋节前夕的张裕美酒系列广告
  • 上海《申报》是张裕公司最早发布广告的媒体,张裕历史上的第一条售酒广告便是发布于1914年5月1日出版的《申报》。同时,《申报》也是张裕公司发布广告最多的媒体,从1914年持续到1942年,而且广告内容花样翻新、丰富多彩,比如1940年中秋节前夕,《申报》曾经连载张裕公司的“中秋前后”专题系列广告,隔一两天发布一条,每条广告独立成篇,但又相互呼应。作为专题名称,“中秋前后”四个字为黑底反白处理,“前”与“后”之间的上端还有一轮明月。
  葡萄酒是以葡萄为原料酿造的一种果酒。其酒精度高于啤酒而低于白酒。营养丰富,保健作用明显。它能调整新陈代谢的性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胆固醇增加。还具有利尿、激发肝功能和防止衰老的功效。葡萄酒也是医治心脏病的辅助剂,可预防坏血病、贫血、脚气病、消化不良和眼角膜炎等疾病。常饮葡葡酒患心脏病率减少,血脂和血管硬化降低。
  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是不少人心尖尖上的小情人——精致、娇贵而又耐人寻味。勃艮第的葡萄酒虽然葡萄品种简单,红的大都由黑皮诺(Pinot Noir)酿造,白的基本由霞多丽(Chardonnay)铸成,但是这并不妨碍其风格多样,姿态万千。
  慕合怀特是一种喜热的红葡萄品种,它的家乡在气候较为炎热的西班牙,成名之地则是法国南部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其葡萄藤适合生长于较为贫瘠的土壤和略微干旱的环境,发芽和果实成熟都较晚,成熟期需要大量的热量和阳光来使果实完全成熟。
  尽管北罗讷河谷出产的葡萄酒只占整个罗讷河谷葡萄酒总产量的5%,但是世界上许多受到最高赞誉和价格最高的葡萄酒大多产自这里。西拉(Syrah)作为北罗讷河谷唯一允许种植的红葡萄品种,可谓独领风骚,名扬四海。
  因为“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这句搭配俗语,我们往往会倾向于选用白葡萄酒搭配海鲜,但白葡萄酒的种类繁多,不同的个性也使它们适合搭配的海鲜菜肴不尽相同,此外,许多起泡酒以及红葡萄酒也可以和海鲜碰撞出令人惊喜的火花。
  品酒过程固然重要,但是品酒前的准备工作不容忽视。品酒前,你需要保持口腔干净,避免食用洋葱、大蒜、咖啡和烟草等重口味的食物,同时最好不要使用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因为它们会影响味蕾,甚至是掩盖葡萄酒原有的风味,从而导致品鉴不佳。
  醒酒器就是用来“唤醒”葡萄酒的一种器具,它能帮助沉睡的葡萄酒充分释放出其香气。醒酒器“大肚小口”的设计使得手指或毛巾难以触及到器具底部和内壁上残留的水珠,这时,我们不能简单地将醒酒器直立风干,因为水汽会凝结并滞留,而如果水汽和未清洗干净的酒液混合,还会使醒酒器的内壁变色。
  • 第七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
  • 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黄金地带”,是天赐宁夏的风水宝地。这里土壤、光照、温度、降水、海拔、水热系数等条件形成完美组合,使贺兰山东麓产出的葡萄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比例协调,酿出的葡萄酒具有“甘润平衡”的典型东方风格,是我国最具潜力、与世界高品质产区媲美并肩的产区。近年来,宁夏立足这一优势,引进了先进的种植和酿造技术,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投资,建设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现代酒庄,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之路,得到了国内外葡萄酒行业的广泛认可。
  • 罗斯•摩塞尔:宁夏将会成为“亚洲的纳帕谷”
  • 纳帕谷(Napa Valley)是美国加州著名葡萄酒产区,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引起欧洲葡萄酒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成为葡萄酒世界的“新大陆”。2013年,罗斯•摩塞尔来到中国,出任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他认为:“宁夏贺兰山东麓有非常适合酿酒葡萄生长的风土,我们的酒庄有世界一流的酿酒设备,张裕公司有经验丰富的酿酒师和葡萄园管理团队,和他们一起工作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有了这些,我相信我的梦想并不遥远。”
  • 张裕换帅后中报成绩单:营收超28亿 全球产业融合全面启动
  • 根据张裕(000869.SZ)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8亿元,比去年同期收入27.67亿元,增长了2.21%。其中,两大产品的葡萄酒营业收入为22.3亿元、白兰地5.52亿元。这一年,对于有着126年历史的张裕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2018年初,百年张裕换帅、完成了新老交替,周洪江被任命为董事长,孙健被任命为总经理,新一届公司管理层调整到位。
  • 外媒:智利魔狮被张裕收购首年在中国销量猛增400%
  • 魔狮酒庄创建于2004年,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和迈坡谷(Maipo Valley),产品远销65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160个经销商,包括Marks & Spencer、Costco、Alko、Systembolaget等,为智利出口量排名第八位的葡萄酒生产企业。2017年5月,张裕公司以4803万美元收购了魔狮85%的股权,被媒体称为“中国在智利的第二大投资项目”。
  • 张裕携手阿里巴巴 跨界打造公益微电影《葡萄酒攻略》
  • 日前,阿里巴巴&张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公益微电影《葡萄酒攻略》第一季开机仪式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举行。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与杭州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部食品总经理月铭共同签约,标志着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张裕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也由此加速。
  • 张裕珍藏版五星金奖白兰地夺金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
  • 备受瞩目的2018年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评选结果终于揭晓,产自中国烟台的张裕珍藏版五星金奖白兰地勇夺金牌。这是继张裕可雅XO白兰地在2015年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荣获金牌之后,张裕白兰地再次在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夺金。
  • 国内外20位专家学者聚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
  •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迅速,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水平有很大提高,但和世界其它产区一样,葡萄与葡萄酒生产面临诸多问题,阻碍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会议将围绕这些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邀请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和交流,全面展现葡萄与葡萄酒领域最新成就及发展趋势。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