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恩俊文清共谱《传说》 金牌导演吴家骀再执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焦恩俊文清共谱《传说》 金牌导演吴家骀再执棒

2010年08月04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台湾金牌导演吴家骀执导、台湾古装小生焦恩俊和大陆原央视主持人文清共同主演的42集神话电视剧《传说》3日在北京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古装神话剧市场仍然风生水起。

  该剧根据古籍《山海经》和一些民间故事改编而成。剧中讲述的“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夸父逐日”、“仓颉造字”、“神农尝百草”、“五行阵”、“易经八卦”、“祝融取火”、“黄帝战蚩尤”、“嫦娥奔月”、“年兽来历”、“杜康造酒”、“魔家四怪”等上古神话和传说,中国民众妇孺皆知,但又知之不全。该剧通过“花——如何生在人间”的巧妙构思,将这些神话穿插在一起,讲述一个关于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的英雄故事。

  该剧由“神话剧金牌导演”之称的台湾导演吴家骀执导。吴家骀近年在大陆执棒的《天仙配》、《白蛇传》、《封神榜》、《天龙八部》等神话剧均取得不俗收视。吴家骀说,该剧耗时一年半打造的4万余秒三维电脑特技和在四川攀枝花海拔4000多米的格萨拉搭建了大小七八个原始部落和一个占地近千亩的“太古城”,那里人迹罕至,更加真实地再现了洪荒时期人们的生存状态和人文精神。不同于观众已经熟悉的影视城场景,剧中场景均为首次出现,会带给观众别样的新鲜感。

  原央视主持人文清首次担任电视剧女主角,在剧中饰演女娲之女“花神”。为了在人间种植鲜花,她与焦恩俊饰演的神农历经重重艰险,终使人间花开遍地。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张海潮表示,央视去年一套收视率第一的《神话》、八套收视率第一的《天仙配》均是神话剧,这说明源远流长的神话故事拍好了还是很有市场。因此,该剧除8月8日登陆央视一套外,还将在八套黄金强档播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