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顾长卫夸赞妻子蒋雯丽 坦率表示“很佩服姜文”

2010年12月19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位于南京江宁区吉山文化产业园的谊影·中国华东影视基地落成仪式上,来了四位电影资深人士捧场,著名电影导演就有两位,一个是顾长卫、一个是何平,此外还有著名摄影师赵小丁、杨述。作为江苏谊影的艺术总监,还在紧张地对新片《魔术外传》进行后期制作的顾长卫,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谈及了这部几年磨一剑的影片,腼腆地形容,“这是一个美艳的爱情故事”。

  明年春天上映 《魔术外传》口碑一定不错

  《魔术外传》堪称今年最神秘的华语片之一。该片原本打算在11月中旬上映,但现在档期一直未定。昨天,提及这个问题,不擅言辞的顾长卫的眼睛里露出一丝微笑,“明年2月?3月?4月?”好吧,春天就对了。话到此处,顾长卫又认真地解释,“我最近特别疲倦,牙疼流感,剧组也有不少人发烧了,大家都在努力赶这个片子。我是个很懒的人,但是无论如何在这部片子上,我要对得起自己。”

  跟顾长卫低调的气质相吻合,《魔术外传》到目前为止,片方只公布了一则极简单的预告片,片中演员郭富城和章子怡饰演的角色在领完结婚证后,开心地大笑,预告片在此戛然而止。目前能够了解到的信息只是,郭富城和章子怡在片中饰演的是一对患有艾滋病的苦命鸳鸯,发生了一段惊世骇俗的爱情。顾长卫听到记者们对他的这部电影剧情十分感兴趣,有点不知道怎样应付接连不断而来的问题,只讷讷而无奈地说,“到时候再看电影吧。我觉得过早地剧透对观众不公平……”不过,“这个作品一定会是口碑不错的。故事很独特,角色很好,再加上这个导演也不是不好!”

  章子怡“的确很大牌” 有时代感的美艳爱情故事

  《魔术外传》走的是大片路线,大明星章子怡、郭富城主演,顾长卫说:“这部电影中的角色是章子怡和郭富城都没有演绎过的角色,是挑战,但我可以说这将是他们俩最精彩的代表作。”关于外界传言章子怡“大牌”,顾长卫是这样说的,“她的确是很大牌啊!演戏演得精彩,表现得特别好”。

  《魔术外传》名字暂时还没有定全,可能会改《魔术外传之桃花源》之类的。对“魔术”这两个字,顾长卫说:“这是一个魔术的时代,迅速发展的时代,理性的感性的,梦想的欲望的等等都交织在一起,这个环境让一切没有不可能呈现的。我始终坚持作品要有时代感,时代本身就有叛逆的心,我们一不留神就把欲望也放飞了出去,这就是我们遇到的困境。”至于浪漫的后缀名,顾长卫的解释是,“我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个很有时代感的美艳的爱情故事”。不过,听记者们说看了预告短片感觉有点“凄美”,语言表达不像镜头表达那么流畅的顾长卫,似乎有点失措了一下,然后他很好脾气地表示:“好吧,那就是美艳加凄美的故事吧!”

  坦率称“佩服姜文” 祝《让子弹飞》大卖

  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顾长卫还套拍了一部《在一起》的纪录片,昨天纪录片的主角也跟着来了。顾长卫说:“艾滋病不像白血病,它更像是瘟疫、困境。在做《魔术外传》的过程中拍一部这样的纪录片,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据了解,拍《在一起》是他太太蒋雯丽的意思。顾长卫说平常在家里,很喜欢听蒋雯丽的意见:“一来,她很愿意说实话,而且经常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想法出来,而且很了解我,她就像一面镜子。”

  采访过程中,不擅言辞的顾长卫在记者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问话面前,常会词穷,不知所措。最搞笑的是,他听到有记者转述姜文曾经对他的赞美,有点不太好意思,“这个……姜文是说真的,还是客套?我也希望他的话是我能承受得起的。”顾长卫当摄影师时,曾和姜文有过很多次合作,《红高粱》、《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等,对于姜文的《让子弹飞》,顾长卫说他正打算去看,“坦白说,我心里是很佩服姜文的,他是难得的有独到观点和才华的人。每一部他的电影,我都有一种特殊的期待,我预祝《让子弹飞》的票房大卖”。张漪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