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011中国电影十大新片计划 梁朝伟一马当先(图)

2011年01月14日 14:3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博纳影业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上公布了2011年十大新片计划。从中可见,今年的国片还是要靠刘德华、古天乐、刘青云、谢霆锋这些香港面孔来撑票房,但其中最大惊喜就是,久未谋面的梁朝伟今年将带两部新片出山。

  老人一统江湖 新人只能尾随

  近几年,每当金像奖临近,香港影人都要感慨一番“演员断层危机”:10年前看刘德华、梁朝伟,10年后还是只能看他们。反观内地电影圈,随着合拍片风行,内地演员的“男一号”饭碗也基本被香港演员抢断了。这一点,从博纳2011新片表中一览无遗。

  眼低手快的王晶,最明白赚钱定律,所以他2011年的重点作品《财神客栈》,请的是人气一哥谢霆锋和影帝戏骨张家辉,至于黄奕的参演,纯属王导为适应“合拍片”政策的选择;许鞍华导演此前的《天水围》系列、《得闲炒饭》均因题材不符或演员不出名,没能进入内地市场,今年选刘德华担任新片《桃姐》的主演,显然是在王晶导演(王投资了许近几年的所有电影)的点拨下,以一定程度的妥协换取到内地淘金。

  至于《窃听风云2》和《我知女人心》,一部肆无忌惮地集合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三位香港男星,一部看准刘德华在内地票房战无不胜,将内地男星逼到无路可走。

  梁朝伟一马当先 刘烨陈坤夹缝求生

  宁财神有句话说得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只能打出租车。

  在香港男星的群起围攻下,刘烨和陈坤两位内地代表杀出了一条血路,搭上了“出租车”——继《游龙戏凤》后,刘伟强再次牵手舒淇合作爱情片《美丽人生》,但这次刘导舍弃了刘德华,而是选了刘烨当男一号;徐克的古装3D电影《龙门飞甲》也不走寻常路,钦定陈坤饰演片中亮点反派。

  而与后辈演员严重“吃不饱”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影帝梁朝伟今年将带两部重量级作品出山:好事多磨的《一代宗师》,以及与尔冬升、刘青云、周迅合作的《大魔术师》。闭关两年,伟仔终于迎来收获季,今年华语电影给不给力,梁朝伟的发挥很关键。记者戎钰 (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