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总导演证实兔年春晚三变化 招安亲民傍红人(图)

2011年01月21日 14:28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央视兔年春晚剧组实行严格的审查制度,但仍旧防不住演出消息的曝光。虽然有些信息还不太确定,但昨晚本报从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那得到了一些确切信息——除了一些春晚“钉子户”和“大拿”赵本山照常露面外,“农民工歌手组合”旭日阳刚、“西单女孩”任月丽,“草台班子”李菁、何云伟以及一些当红影视剧演员的客串都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然而,观众在关注这些新看点时,也不难发现,央视春晚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化。

一变招安——草台班子首次登台 正统相声遭PK

代表人物:李菁、何云伟

  央视春晚一直是正统相声的天下。然而,自郭德纲创办德云社后,呼吁郭德纲上春晚的消息就不绝于耳,不过,央视春晚剧组考虑到春晚舞台的严肃性以及草根相声演员表演时的“信马由缰”,一直拒绝郭德纲登台。

  从近几年姜昆、冯巩等人在春晚舞台上表演的相声看,不少观众普遍认为,正统相声已越来越进入让人“皮笑肉不笑”的尴尬境地。今年,央视春晚首次将草台班子李菁、何云伟招入麾下。昨天,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在接受本报简短采访时确定了二人将登台的信息,他说:“八九不离十。”据了解,在二人表演的相声《独家录制》中,何云伟借留声机模仿各种声音,从刘翔的比赛到梅兰芳、杨洪基等的演唱,还巧妙地调侃了董卿、朱军、潘长江。据一位参加兔年春晚审查的朋友介绍,与茶馆相声相比,《独家录制》肯定是做了大量的修改,但从整体风格来看,仍然保留了民间相声的草根味道。

  昨日,本报致电李菁,但李菁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接受采访,不过,徐德亮来天津图书大厦举办新书《人间喜剧》签售会时曾表示,李菁和何云伟并不是因为退出德云社才得到了央视的垂青,徐德亮曾说,“可能他们早就跟春晚导演接触过,春晚剧组对二人也早有此意。”

  在央视春晚相声推新方面,尽管去年的贾玲和白凯南让人眼前一亮,但对于二人来说,他们仍是正统相声的代表,因为贾玲的师父是春晚“钉子户”冯巩。李菁和何云伟上春晚,这是自春晚开办以来首次出现草台班子的身影,届时,正统相声和草台班子将形成对白。

二变亲民——网络造星给力 平民歌手迎来“春天”

代表人物:旭日阳刚、任月丽

  “要办成老百姓的春晚”的口号喊了好多年,但央视春晚还是不尽如人意,尽管2009年春晚,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男高音歌手马广福与刘仁喜在春晚舞台上技惊四座,成为农民歌手的首次亮相,但从二人的成长经历看,他们都是通过选秀节目而红,并不能代表社会最底层的“打拼者”和外来务工人员。

  凭借一段光膀子演唱《春天里》的视频迅速在网上走红的农民工歌手“旭日阳刚”,成为“网络造星”的最大受益者,一个流浪歌手和一个建筑工人的人生随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昨晚,记者拨通了王旭的电话,正在吃饭的他向记者证实,“旭日阳刚”在央视兔年春晚唱《春天里》的节目已定。走红后,网上消息称“旭日阳刚”要进演艺圈、签唱片公司,甚至出场费已达到几万,昨天,王旭憨厚地说,“都没有谱”。据悉,“旭日阳刚”并没有助理和经纪人,帮助二人打理工作的是王旭请来的一个李姓朋友。

  在业内人士眼中,网络造星时代,“旭日阳刚”将难逃昙花一现的命运,签约公司、做明星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很现实,对于前途,王旭的回答很实在:“因为我们就是农民工出身的歌手,唯一能做的就是回报社会。”此外,同“旭日阳刚”有着相似经历的“西单女孩”任月丽也是兔年春晚的既定歌手,届时,她将演唱歌曲《想家》。

  央视春晚首次将视线放在社会最底层的“打拼者”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身上,这与往年相比,不得不说是最大的变化。

三变傍红人——借影视演员挽人气 造星能力下滑

代表人物:海清、黄海波、窦骁、周冬雨等

  兔年春晚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影视剧演员居多,这也成为春晚的最尴尬变化。目前,海清、黄海波、窦骁、周冬雨、赵薇、周杰伦、林志玲、殷桃、小宋佳、凯丽、李小冉、陈数等当红影视演员都已确定参加。从兔年春晚的这一变化看,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春晚剧组靠当红影视演员来挽留观众的意图,在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春晚造星能力的下滑。

  春晚被称“鸡肋”,已是老生常谈,从前几年看,除了小沈阳、刘谦成功的例子,春晚的舞台并没有造就更多的新星,大多都是些老面孔。此外,与几年前不少明星挤破头也要上春晚的现状相比,春晚“号召力”尽失,孙红雷、宋丹丹、范伟、周迅纷纷婉拒春晚,回家过年。搜狐网友“八竿子边际”一语中的,他指出,“以前上春晚是为了走红,现在是走红了的才能上春晚。以前是演员求导演,现在是导演求演员。” 孙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