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将爱”导演赞徐静蕾美丽 曝李亚鹏蹲马桶看剧本

2011年01月26日 12:32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张一白导演,李亚鹏、徐静蕾领衔主演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昨日在京举行“同学会”暨终极预告片发布,李亚鹏、徐静蕾、王学兵和崔达治四位当年的老同学首度同场现身,主持人戏称这次活动就是一场阔别十二年的“同学会”。发布会后,本报记者采访了导演张一白。

  从1998年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热映开始,导演张一白就被贴上了“将爱”的标签,以至于12年之后,他还要召集旧部将当年的电视剧搬上银幕。张一白笑着说这是一种情结,“让我们将爱情进行到底吧!”

  回忆起当年选角的故事,张一白显得很兴奋,“我和李亚鹏是老同学,当年剧本拿来以后,他先抢着看,蹲在马桶上一口气看了6、7集,然后他就跟我说一定要上这个戏,还自己去和经纪公司谈,最后还把王学兵拉来了。徐静蕾是张扬介绍来的,就是先看了老徐演的《爱情麻辣烫》,当时就定下来了。”电影版中,张一白依然找来了原班人马,“12年了,我觉得大家都长大了,亚鹏和学兵更成熟了,老徐还是那样美丽,但比以前更有魅力了。这帮人聚在一起在拍这个剧,也是对当年一种更好的延续。”

  谈起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张一白表示,“这部电影不仅仅只是《将爱情进行到底》这部电视剧在12年后的一次重新演绎,还有就是当年看这个剧那些人,他们已经长大了,进入了生活的新阶段,有的经历了婚姻,有的有了小孩,电影中会呈现这一代人的生活状态,会对这些人现在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为了更好地诠释,张一白选择了一个三段式的故事结构,来对文慧和杨铮的爱情进行开放式的猜想。张一白说:“我在设计这个故事的时候在想,任何一个单一故事都不足以表达他们的生活,其实现在的三个结局也不完全。其实,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含义,并不是从一而终,而是你能不能在生活中坚持,这不是对某一个人的情感,而是你有没有,能不能坚持一种对美好事物或情感,包括爱情和其他一切美好东西的追求。你不能因为生活的磨砺、时间的流逝,而放弃这种能力和权利。你要坚守一种美好,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价值观。”

  12年前,陈明的一曲《等你爱我》给无数“将爱”迷留下了永恒的回忆。而在这部卷土重来的电影版里,动人的音乐依然是重头戏,从陈奕迅翻版的《等你爱我》,到他和王菲合唱的《因为爱情》都让影迷对文慧和杨铮的重新现身充满期待。张一白阐释,“请陈奕迅来重唱《等你爱我》是为这个片子添加了厚重的基调,比陈明那个版本更低调、更沉稳,也映衬了角色的成长。《因为爱情》中王菲当然是为了李亚鹏而唱,我觉得也让电影有了一种更加真实的浪漫和感动。” 记者 马竞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