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巩俐抱怨好莱坞:他们很少给亚洲演员分量角色

2011年01月27日 08:4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9日,由博纳国际影业携手派拉蒙合拍的职场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赴美国纽约宣传。当天正逢博纳影业在纳斯达克上市,影片主演巩俐和导演陈大明均现身纳斯达克市场,见证博纳影业上市,并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我知女人心》是巩俐第一次出演轻松爱情喜剧,陈大明称“片中可以看到巩俐从来没有见过的一面”。这部由刘德华、巩俐主演并有众多明星加盟的电影,翻拍自梅尔·吉...  

  巩俐于华语影坛地位无疑就是“女王”!45岁,出道23年,只拍了30部电影,但获得的殊荣却至今无人可超越——第一个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后,第一个获得法国骑士勋章,第一个连续担任柏林、威尼斯、戛纳三大国际电影节评委(评委会主席)的华人女演员……

  最大的遗憾,是“女王”这些年总是游走海外。见一面,不容易!

  “俺春节就回山东老家啦!”巩俐忽然和记者说起了山东话,“年,是一定要陪俺妈一起过的。”

  不止,从大年初一开始,观众还可以在影院见到久违的巩俐——由她和刘德华首度合作拍摄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电影里,她不仅第一次扮演OL(办公室女郎),还要演一段喜剧爱情。

  不希望被好莱坞定型 “他们很少给亚洲演员有分量的角色”

  “女王!我?”在昨天《我知女人心》的首映记者会后和巩俐说起这个词,她一脸的不可思议突然让记者紧张起来——“情圣斗女王”,这句宣传语不是就印在《我知女人心》的海报上吗?

  “哦……”她恍然大悟却始终若有所思,反倒是身边的刘德华直接对她抱拳作揖:“是!我觉得你就是女王。”

  “哈哈哈……”这下,“巩女王”终于释怀,大笑——分贝特大的那种,真叫记者见识了山东女人的豪爽。“其实我当初看到这段广告词的时候也特别惊讶,就问华仔,‘哎,你觉得你是情圣吗’?他就特别别扭,说‘我觉得我不是’。我想,没有人会觉得自己是天皇巨星的!那太恐怖了!”

  巩俐从不觉得自己现在有什么地位和身价,这几年在好莱坞的作品也不多。“我只是一个演员而已,是有面包就吃面包,没有就吃馒头那种人。”所以,所谓的“产量”在她心里从来也不算是什么必需品。“一直以来,我对剧本的要求就是要能有突破自己的东西,但是,好莱坞很少给亚洲演员有分量的角色,而且很模式化,那多没意思!凭什么我就适合演一种角色呢?我不希望任何人把我定型成什么样子。”

  你可能想象不到,在这位集威尼斯电影、金鸡奖、百花奖、香港金像奖等众多“影后”殊荣于一身的“女王”心里,拍《我知女人心》这样一部新导演的电影反而是自己这些年最紧张的一次。

  “特别忐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演现代喜剧。剧本里写得特轻松,但你要在拍戏的两三个月里不仅每天都要保持轻松的心情,还要琢磨对方的欢笑、伤感,很难。”

  不在乎被疯传的绯闻 “随便吧,两个人思维方式一致最重要”

  《我知女人心》是巩俐在2006年接拍《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再一次加盟华语制作。巩俐说,她很喜欢自己在片中的名字:“李仪龙,听上去很像一个男孩子,事实上她的能力的确比很多男人都要强,在广告界被称作是‘广告女杀手’。”

  不过,巩俐否认自己是个强势的女人,“我只是更明白自己要什么吧!”就好像眼下自己手头上还有4个剧本——两个好莱坞电影,两个中国电影,巩俐直言自己也并不急于下决定。“其实不拍戏的时候,我也很忙啊!我可以去观察生活,观察大家在干什么,和大家聊天。等到有合适的电影的时候,我就能一下子爆发出来了。做演员其实就是在体验别人的人生,只是我们的时间很短,一部电影花一两年准备然后到拍摄,出来就是别人的一辈子了。”

  甚至对于外界疯传的绯闻、“婚变”等等,巩俐也坦白自己从不着急。“随便吧!怎么写都行。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思维方式一致最重要,外边怎么说真的无所谓。”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