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梦工厂动画片《驯龙记》横扫安妮动画片奖

2011年02月0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2月5日电 (记者 张炜)号称“动画片奥斯卡”的第38届安妮奖今晚在洛杉矶揭晓。在迪士尼公司抵制的情况下,梦工厂动画片《驯龙记》夺得年度最佳动画长片奖等十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由于不满安妮奖评选规则,迪士尼/皮克斯工作室去年8月宣布集体退出本届安妮奖角逐。不过安妮奖提名委员会仍将迪士尼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等作品列入提名名单。《玩具总动员3》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动画长片等提名名单,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竞争的领跑者。

  获得15项提名的《驯龙记》最终荣获十项安妮奖,其中包括最高奖──年度最佳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3》只获得三项提名,最终一无所获。迪士尼唯一得奖作品是动画短片《昼夜》,它荣获最佳动画短片奖。

  作为安妮奖的最大赞助商,梦工厂无疑是本届安妮奖的最大赢家。除了《驯龙记》以外,梦工厂出品的电视动画片《功夫熊猫假日特辑》荣获电视类最佳动画片奖等五个奖项。

  2009年,梦工厂动画片《功夫熊猫》战胜迪士尼动画片《机器人瓦力》,荣获安妮最高奖,迪士尼公司指责评委会有失公平。去年,迪士尼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虽然荣获安妮最高奖,但迪士尼最终选择抵制该奖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