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演"穆桂英"倒追杨宗保 苗圃称现实仍习惯男追女

2011年02月10日 10:3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曝光的苗圃“穆桂英”造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牌制片人俞胜利打造的古装传奇轻喜剧《穆桂英挂帅》春节后拍摄进入尾声阶段,苗圃饰演的穆桂英成为剧中最闪亮的一颗星。即将结束拍摄的苗圃,当被问及“穆桂英”的一切时仍意犹未尽,对于穆桂英的角色魅力,她的成长,她的经历,她的爱情,苗圃甚至还跟自己做了个比较。 □记者梁巍

  说角色 向往穆桂英式的英雄

  说起当初接演穆桂英角色的原因,苗圃坦言:“我想每个人在小时候过家家都扮演过侠客和英雄,这是一种很难摆脱的情结,所以当我接到剧本的第一时间已经决定了要出演。从小时候第一次听说杨家将的故事开始,就喜欢穆桂英,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如此,当我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就觉得穆桂英实在太长女孩的志气了。 ”苗圃道出了穆桂英一角与以往古装角色的不同,也正因为这份不同,她圆了小女孩时期的情结。穆桂英式的英雄似乎成了人们对历史的怀旧与向往,苗圃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并不缺乏英雄的情怀,只是需要更多的引导,需要更多榜样的力量,我希望穆桂英的故事能有这样的作用。 ”

  而面对不同版本的穆桂英,苗圃表示:“我唯一想要超越的对象是我自己,我相信穆桂英本身的经典性需要的只是不断多样化地被丰富。其实她们的版本我并没有完全看过,所以并不能列举出一项一项不同的地方,但是每个人既然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也自然有自己的穆桂英。 ”拍戏中,苗圃也吃了不少苦头,“因为盔甲和武器都几乎是实物还原制造,所以真的非常重,我每次穿都感觉有点像负重拉力赛。 ”

  聊爱情 希望做被引导的小女人

  说起穆桂英的故事,总离不了她和杨宗保轰轰烈烈的爱情,而《穆桂英挂帅》更以这段“穆杨恋”为主线展开人物成长史。剧中穆桂英巧妙倒追杨宗保,不息一切代价“抢驸马”,为杨宗保付出了很多,苗圃认为,杨宗保也为穆桂英付出不少,其中最浪漫的事就是娶她,“我一直认为男人能为女人做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娶她,许诺终生的爱情和责任。 ”

  穆桂英性格无拘无束,坦率纯真,自有一股英气在,而苗圃也被网友认为与穆桂英相似,苗圃本人却对此有点诧异:“像吗?我觉得我还是没有她那么放得开,她在古代都能‘女追男’,我可没有这个胆量。在个人性格方面,我找到了一些自己身上的契合点,但是在民族大义上我一直都是处于被影响被感染的状态,在我扮演穆桂英的过程中,穆桂英也同样在影响我。 ”

  对于爱情,苗圃坚信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一直坚信爱我的人就是爱这样的我,而不是爱需要我改成什么样子以后的那个人,他如果爱那样的人他就会去找一个那样的人,而不是找到我再希望我改造成那个样子。所以不存在什么难不难找的问题,每个萝卜都有自己的坑,没必要把自己搓圆削尖埋到别人的坑里。 ”而她也希望自己在爱情中能够被引导被带领,“被追”,跟“穆杨恋”还是有所区别的,倒不是排斥的问题,只是爱情的方式不一样。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