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演"同桌"前血压高 编剧否认赵下台骂弟子

2011年02月10日 11:44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达
"笑脸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兔年央视春晚的直播中,小品《同桌的你》快结束时,赵本山一段“自嘲”的话成了整个小品的高潮。赵本山和王小利饰演的角色在化解了误会之后,坐到炕上唠嗑。王小利马上说:“一会儿看赵本山小品啊!”赵本山则说:“拉倒吧,可别提他了。我最不爱看他了,年年出来都挺大张脸。我不喜欢他,咱们喝酒吧,好不好?”赵本山随即自己笑了起来,观众则鼓掌称好。赵本山接着观众的掌声说:“像我们这些高雅的人看他那玩意儿太俗,受不了。”说着一饮而尽。

  观众称,在收看央视春晚重播时发现,赵本山这段被评为“最给力包袱”的台词没有了。观众发现在小品《同桌的你》快结束时,赵本山和王小利坐到炕上唠嗑,王小利忙着摆酒杯,赵本山用擀面杖敲了敲王小利,这被网友解读为提醒王小利说接下来的词,因此有人猜测赵本山此段台词是即兴抖包袱。不少网友认为赵本山这个自嘲的包袱出乎导演组意料,被认为不合适才在重播中被删。

  记者就此采访到《同桌的你》的编剧尹琪,他表示:“剧本里是没有这段,后来彩排时加上的。当时加了好几个版本呢,都是自嘲的话,比如说‘我还不认识他嘛,小时候家里可穷了’。后来为什么删掉,我觉得无所谓,这不是情节必需的。”

  网友们表示横向比较起来,《同桌的你》还是“小品中的战斗机”。更让网友感动的则是赵本山的敬业态度,主持人朱军透露,赵本山当晚是顶着低压110,高压170的血压上台的。赵本山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说起了当时的情况,“在演出前的半小时,就有反应了。演完了量量血压,血压高了,之前我没敢量,怕心里有负担。”

  有网友称,表演结束赵本山和弟子们已经下台,突然传出赵本山严厉的声音“你干啥玩意”,网友们猜测是耳麦没来得及关造成的。联想到此前小沈阳没拿稳相机,又说错台词的情况,网友猜测是不是弟子没表现好被批评了。对此,当时在现场的尹琪表示:“当时上场、下场都吸氧,主要是那几天太累了,身体都这种状况了,没考虑评价剧本。到了12点弟子们磕头拜年的时候,他也只是说‘行了,一会儿给发红包’。本山老师觉得弟子们表现得都挺好的,他在排练的时候对徒弟很严厉,不过演完之后就是对细节进行指导和鼓励。”徐云霄

  春晚 让他们“意外”走红

  2011年央视兔年春晚看似平淡,却因微博的介入,又格外地抓人眼球。夏达、“笑脸哥”、助理……几个意外走红的春晚红人,构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几个镜头捧红美女漫画家

  兔年春晚,坐在台下一言未发的漫画家夏达被摄影师的镜头几次对准,清纯的外表瞬间抓住众多网友的心,更被封为“春晚最美女观众”。据春晚导演组透露,原本安排夏达和容祖儿、余翠芝、林志玲一起向观众拜年送兔年大礼,不过夏达在第一次彩排见到观众时就有些不适应,加上她性格腼腆低调,也曾多次表示自己不适合上台,导演组最终决定由李小冉代替她。当晚李小冉手中拿的兔年贺图就是出自夏达之手。

  史上最牛春晚观众出炉

  兔年春晚刚落幕,名为“盘踞春晚十余年,史上最牛春晚观众出炉”的帖子在网上流传。从截图中清晰可见,从2001年到2010年,“笑脸哥”每年如约出现在春晚现场,兔年春晚也不例外。有媒体采访到了这位“笑脸哥”,“笑脸哥”姓冉,现居北京,是搞艺术的,特别喜欢看春晚。

  “助理”横空出世

  除夕当晚,自称是春晚总策划刘赛向网友开炮:“如果你们这样无耻地评价我们的汗水……省得浪费你们几千万脑细胞,脑瘫了可不好治。”过激的言辞引起争议。次日凌晨,刘赛删除该微博,并称“不知为什么,职责(指责)一片,(一看)才得知,(原来是)助理用自己的微博发了一条不该说的。”

  大年初一,宁财神等众多圈中人士沉浸在没有助理的自卑情绪中。天后王菲则表示:“大年初一,助理体呱呱坠地,嗷嗷成长,嗖嗖蔓延。”

  随后,央视春晚导演组进行了辟谣,总导演陈临春称春晚策划并无刘赛这个人。金不同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