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产片掘金能力有限 春节电影总票房不如去年同期

2011年02月10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从除夕至初六,虽然全国电影票房总数还没有最后落定,但是仅从票房收获的主力城市北京各大影院上座率的反馈来看,这个春节与去年同期相比,电影票房是下降趋势。

  今年春节期间上映的电影有不少喜剧,《最强喜事》、《我知女人心》、《武林外传》等影片迎合了春节的喜庆气氛,适合全家人观影。有电视剧基础的电影《武林外传》,虽然口碑平平,但是在春节期间赚钱最多。

  据院线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的票房未出现去年《阿凡达》领衔的井喷场面,许多影院的票房与去年相比,没有升高,而是降低。

  今年的春节档汇聚了《新少林寺》、《喜羊羊3》、《老夫子》、《熊猫总动员》、《武林外传》、《戒烟不戒酒》、《我知女人心》、《神奇侠侣》、《最强喜事》等十余部国产电影,大部分影片依然走热闹搞笑的路线。截止到大年初六,北京UME国际影城华星店、安贞店和双井店共接待观影62299人次,票房320万元。票房成绩最好的华星店春节期间的票房为132万元,双井店的票房成绩为106万元,华星店和双井店今年春节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

  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透露,北京UME的票房情况反映了北京乃至全国院线的情况。高军分析,今年春节档票房同比下降。他说,今年春节档是乱战一片,并没有一部《阿凡达》那样标志性的大片出现,直接导致总票房下降。

  每年春节的票房占据贺岁档票房总数的大份额,而每年收获的贺岁档票房总是全年收成的喜人数字,但每每数字背后隐藏忧虑。在去年贺岁档超过30亿的票房中,两部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和《2012》收走了16.5亿,剩下将近30部国产片捆在一起,还是比人家差了两个亿。由于整个档期过于拥挤,结果造成贺岁档国产电影的小片死掉,大片少收,人人忙活,谁都没赚。于是不少国产电影的片方把责任算在了《阿凡达》头上,呼吁国家对电影市场进行宏观调控,保护国产片的放映空间。

  今年春节少了《阿凡达》式的大片,给国产电影留出了保护的大舞台,可是国产片得到的掌声并没有《阿凡达》的热烈,自然没见国产片多赚了钱,还出现了票房比去年同期少的现象,白白糟蹋了这么好的一个档期。要理性看待档期,重要的还是要影片质量过硬,才是国产电影的出路。记者陈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