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旭日阳刚被汪峰禁唱《春天里》 改唱张雨生名曲

2011年02月12日 10:1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天里》的作者汪峰发表声明,决定停止授权旭日阳刚在任何大型演出、商业活动以及音像制品中演唱自己的作品,并称他不想再让自己的善意被利用。昨日下午,旭日阳刚王旭本人及助理王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尊重汪峰意见,并透露在昨晚江苏南通参加的商演中,旭日阳刚已遵守约定停止演唱《春天里》,改唱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川子的《今生缘》来“应急”。

  昨日下午,汪峰在网络写下5000余字说明了事件的来龙去脉。汪峰说,自己从一开始的确是本着对有梦想的年轻人给予帮助的想法,所以允许他们演唱自己的歌,但后来发现,自己的善意被利用。汪峰说,其实翻唱别人的歌不稀奇,但像旭日阳刚组合这样唯一性、针对性地只翻唱他一个人的歌,这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都是没有先例的。再者,旭日阳刚春节前已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已经开始用他的歌参加商业演出。“我觉得你演出一次,赚一万以上就不是‘谋生’这么简单了。”因此,汪峰不希望自己的劳动成果这样被长期地无偿使用。

  春晚过后,旭日阳刚商演身价已到3到5万两首歌。昨日下午,旭日阳刚王旭的助理王容在电话中表示,尊重汪峰的意见。“我们正在南通参加演出,因为不能唱《春天里》了,所以我们今天临时改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川子的《今生缘》。”难道改唱的歌曲就不面临版权问题?对此,王容表示已得到了川子《今生缘》歌曲的免费翻唱授权许可。对于改唱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的翻唱版权问题,王旭本人显得有些无奈,“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先唱了再说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