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汪峰被网友炮轰 旭日阳刚称将向汪峰道歉

2011年02月12日 14:4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12月27日,旭日阳刚在“我要上春晚”节目录制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汪峰:关于《春天里》不得不说的故事

  旭日阳刚被“禁”,从现在起“鄙视”汪峰

  旭日阳刚和汪峰的一段佳话,几乎因“禁唱”变成了“绝唱”。

  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和他们的“大恩人”歌手汪峰,这两天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双方各有支持者。

  昨日上午,旭日阳刚的经纪人黎冬声称,汪峰方面已要求旭日阳刚今后不能以任何形式演唱《春天里》。

  昨日上午10时许,汪峰发表了一篇题为“关于《春天里》不得不说的故事”的博客。在这篇5000字的长文中,汪峰情绪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和旭日阳刚打交道的过程。

  汪峰表示,自己一开始的确是本着帮助旭日阳刚的想法,允许他们演唱自己的歌,包括授权其在央视春晚演唱。但后来发现,自己的善意被利用,无奈之下决定停止授权旭日阳刚在任何大型演出、商业活动以及音像制品中演唱自己的作品。

  在舆论关注下,旭日阳刚昨晚在微博中表示要向汪峰道歉,令这一事件出现了良性转机。

  ●旭日阳刚回应

  旭日阳刚微博表态 将向汪峰道歉

  昨晚9时左右,旭日阳刚连发四篇微博回应了此事,表示想当面向汪峰道歉。

  两人首先承认最初那篇“旭日阳刚不能唱《春天里》”的报道,给汪峰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表示汪峰一直在帮助他们,“从上海演唱会到后来的央视春晚,这些都是需要很大的心胸才能做得到的,任何人指责汪老师都是不应该的”。“饱汉一斗,饿汉一口,那时候我们是饿汉,可汪峰老师当时给我们的是一斗,他始终是有恩于我们的。不管今后如何,我和王旭大哥也都不是不懂感恩的人,我们的感恩,都是发自内心的,汪峰老师始终是我们音乐道路上首先要感谢的人。希望回到北京之后能当面跟汪峰老师道个歉,那样我的心里能好受一点。”

  两人表示,这件事对汪峰不公平,希望回京之后当面和汪峰道歉。“我文化程度不高,我和王旭大哥也都是很简单的人。除了唱歌,这个圈子里的许多东西我们真的了解得太少。现在出了这件事情,我只能对汪老师再次说感谢的同时,真心说一声对不起,也希望一部分歌迷或者网友,停止对汪峰老师的攻击”。

  ●舆论热议

  央视女主持人称汪峰“占理不加分”

  汪峰洋洋洒洒的“禁唱说明”引发舆论的关注,不少公众人物也对“禁唱事件”颇有兴致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央视主持人李小萌、张泉灵却对汪峰不乏微词,似有替旭日阳刚说话之意,又引发网友新一轮的热议。

  央视主持人李小萌在微博上称,汪峰的回应就是在危机公关,但“效果不是二般地差……以本人而非公司身份回应,难以回旋。危机公关是科学,而好使的还是自己真正开阔的心胸和见识。我们真的缺少皆大欢喜的能力么?”

  随后李小萌又说:“翻唱和剽窃不大一样,观众知道他们唱的是谁的歌,观众要听的不是《春天里》,而是他们(旭日阳刚)唱的《春天里》。……刚起步的人,就让他们挣一把,只一首歌能挣多久?之前的大度,功亏一篑。我们别法律意识淡泊久了,听到维权就来劲”。

  她的微博一时间引来上千网友留言,被转发2000多次。有网友称李小萌的言论太情绪化,不敢苟同,并评价李小萌是“法盲”。

  而另一位央视主持人张泉灵也发表了和李小萌类似的言论。

  她在微博上表示,汪峰要回他的版权于理于法都对,但很多人更喜欢旭日阳刚唱的《春天里》也是事实。结果是,汪峰在占理的情况下出现公关危机,形象不加分。“难道这世界上除了分清对错没有商量和妥协?真的很遗憾。”

  该微博一时间收到600多条留言,但大多数网友对她的看法表示了异议。(记者寿鹏寰)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