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宫》湖南卫视热播 片尾曲被曝侵权

2011年02月17日 07: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视剧《宫》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昨天,该剧片尾曲《见与不见》的歌词被曝侵权。

  电影《非诚勿扰2》里,李香山(孙红雷饰)的女儿在父亲临终前的人生告别会上,念了一首小诗《见与不见》,让有的观众潸然泪下。电影上映后第二天,某周刊的官方微博曾贴出了这首诗,并称其是17世纪著名诗人仓央嘉措的作品。其实这首原名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的诗歌出自当代女诗人扎西拉姆·多多之手。《读者》2008年第20期原文刊登了这首诗,署名仓央嘉措。不久《读者》对此做了勘误,但并不能阻止错误的继续传播。

  海蝶音乐艺人总监王筱接受采访时称:“《非2》热映之后,春节前我们公司通过版权部门向作者扎西拉姆·多多买下了歌词的独家版权。本来打算给旗下歌手做成新专辑主打歌,结果最近发现电视剧《宫》的片尾曲也叫《见与不见》,原本以为是同名不同词,后来发现词是一样的,作者署名却是仓央嘉措。”

  对此,《宫》的制作人于正回应称这件事应找出品方。王筱表示联系出品方未果,如果双方相互推诿,她只能通过法律手段维权。记者朱雅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