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包青天”被批感情戏多余 主演称是还原历史

2011年02月17日 09:5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包青天》加入了感情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的热播,关于“新版包青天大玩黄昏恋”的质疑甚嚣尘上。昨日,记者为此采访了主演金超群,他表示史料中的确有关于包夫人的记载,只是 20年前拍摄《包青天》时,在他的建议下去掉了夫人的角色,而如今的“黄昏恋”只是对历史的还原。

  □记者梁巍

  质疑 包公“黄昏恋”画蛇添足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开播之前,出品方大连天歌传媒就曾向外界强调,新版是对旧作的延续,因不同年代的观众有不同的审美需求,新剧走创新路线势在必行,因此有了观众看到的玩前传、搞CG动画,以及包青天首次遭遇“黄昏恋”。

  近日有媒体对此表示质疑,称“但凡有所创新、有所改变,就一定要走感情戏的路子吗?不食人间烟火的包公终于恋爱,无独有偶,《神断狄仁杰》中,狄阁老也有一段暧昧不清的感情戏。观众早已接受金超群主演的介乎人与神之间的‘包大人’,让他搞起一段‘黄昏恋’,显得画蛇添足。”也有观众反馈说:“金超群已年届花甲,无论外形还是气质,搞一段‘黄昏恋’都显得不伦不类。 ”

  回应 历史上包公确有两个老婆

  早在93版第一部《包青天》筹拍时,编剧就打算写包公的感情戏,加入包夫人,但遭到了主演金超群的否定。他的理由是,“包公是有神性的,而写了包夫人,包公就是人而不是神了。”如今十多年过去了,金超群颠覆自我,在《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加入了包公的感情戏。对于外界质疑“包公黄昏恋”的桥段,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主演金超群,他大方回应说:“颠覆历史很难,而颠覆自我更难。历史上包公是人而非神,有关其妻妾也确有史料记载,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并非颠覆历史,而是尽量还原历史上的包拯。”金超群介绍说,在民间流传的故事中,也有关于包拯家室的描述,包拯的大老婆是董氏,小老婆是孙氏,并且生有两个儿子,只是甚少为人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