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朱莉挑战苏菲玛索 《致命伴旅》“美色”诱人

2011年02月1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逃之夭夭》
《致命伴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翻出新意拍出大气一向是好莱坞“拿来主义”最擅长做的事情,最近正在国内热映的《致命伴旅》正是脱胎与法国电影《逃之夭夭》。相比于法兰西的精致小巧,财大气粗的好莱坞砸出亿元来制作这部翻拍片,还邀请到了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两大性感巨星联袂演绎,无论是在阵容还是场面都远远超过了原版。

  作为一部类特工片,两部电影同时依附于一个故事之上难免要被人拿出来做一番对比,特别是在处理阴谋和细节冲突的时候,最为明显。至于“色诱挑逗”的部分,两个版本倒是异常默契,法兰西“芳芳”和好莱坞女神都是演绎神秘女郎的最佳人选,不过比之苏菲玛索的东方格调,安吉丽娜朱莉的烈焰红唇显得更加魅惑,几乎没人能逃脱她的诱惑。

  《致命伴旅》的故事源自《逃之夭夭》,客观的说两版各有无法取代的优势。只不过《逃之夭夭》是导演吉勒莫塞勒的长片处女作,在手法上似乎还欠点火候,直接让男主角迷失在塞纳河的浪漫柔波里,抛弃名利金钱一心希望陪伴在佳人身旁。原作让女主角散发正义的光辉,唯独少了点爱情的回味,让人觉得遗憾。《致命伴旅》则完全打破《逃之夭夭》有点趋向于正义严谨的定位,电影结局来个180°大反转,一条简洁的短信搞定了警察,再用一张纸片彻底摆平了“十四国通缉犯”的事实,颇有点人人向往的“笑傲江湖”的感觉,一种类似于归隐江湖的英雄气节和电影营造的淡淡忧伤让观众们在最后一刻领教了什么叫震撼的快感。当然,大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毕竟是小金人加身,功力自然深厚。看《致命伴旅》不需要纠结在善恶不两立的立场上,朱莉爱上了通缉犯,就一路追随着他,真正的赢家当然这是这对亡命鸳鸯。将爱情溶于阴谋之中,所有的凝重在德普身份之谜解开的一瞬间土崩瓦解,看到这样大团圆的结局让人反倒有一种深刻的回味。

  翻拍电影是个讨巧却不讨好的活,总是会因为各种问题被讥讽为拾人牙慧。不过《致命伴旅》倒是改变了翻拍片叫座不叫好的命运,凭借《窃听风暴》一炮而红的导演带着德普和朱莉为观众们奉上了一道漂亮香郁的电影大餐,不但演员让人疯狂,剧情翻转有惊喜,甚至还为威尼斯的旅游事业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