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拍《风语》胡军大脑缺氧 郭晓冬哭戏不用眼药水

2011年02月18日 15:5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谍战剧《风语》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引来颇高的关注度,昨日,该剧两大主演胡军和郭晓冬做客新浪,谈及拍摄这部剧的幕后故事,并回应了各方网友的评论和质疑。

  解密哭戏:

  郭晓冬不用眼药水

  郭晓冬在剧中扮演的陈家鹄,有多场哭戏,其中刚刚播完的第22集中,陈家鹄在林蓉蓉面前眼泪一直流个不停,说到哭戏的功力,胡军直言佩服郭晓冬:“晓冬我很佩服,从来不用眼药水、催泪棒,眼泪说来就来。像我只能哭一次,第二次就哭不出来了,但晓东反反复复都能哭出来,是内心比较充沛的一个演员。”

  而郭晓冬在谈及人物借助眼泪来诠释时表示:“妻子死了,然后又是父母双亡、妹妹失踪,面对这些东西,真的是再坚强的一个人也会被打垮,于是流了很多眼泪,这种眼泪对他来讲是成长的过程。”为此郭晓冬也回应了网友认为陈家鹄这个人物过于懦弱的质疑:“我不觉得他的眼泪表现他的懦弱,反而是对他的一种历练。所有的经历在短暂时间内堆积在一个人身上,哪怕是钢铁人也会被打垮的,但是陈家鹄坚持下来了,正说明他的坚强。”

  非常敬业:

  两人合作有火花撞击

  剧中有一场陈家鹄和陆从骏争吵的戏,两人各有各的坚持和信仰,在争执不下的时候两人有一大段独白,胡军回忆起当初的拍摄过程时,直言“因为太执著了,演得眼前发黑、乱冒金星、大脑缺氧”,而郭晓冬则表示:“的确那场戏是需要那种发泄,可能有瞬间的大脑缺氧,这也是人物所需要的状态。”

  郭晓冬说,和胡军一起演对手戏很舒服,是一种享受:“军哥每演一遍都会不断给你新鲜的撞击,我觉得特别好。有一场戏,他有一个笑的表情,当时我瞬间的反应是特别直接的,也非常真实,这恰是这两个角色之间需要的感觉。陈家鹄永远不知道陆从骏在想什么,人物看似很微弱,点点滴滴的小东西,军哥一直在用心琢磨,每一点每一滴都给我很多火花的撞击。”

  回应质疑:

  陈家鹄的成长是有过程的

  从《风语》开播之后,观众对陈家鹄这个人物一直有各种质疑的声音,有网友说:“为什么在国难当头的时候,一直纠缠儿女情长,而不是破译密码?”对此郭晓冬解释说:“陈家鹄这个人物是有转变和成长的过程的,他一开始是没有信仰的人,只是凭着自己满腔的热情热爱祖国,想报效祖国,在这个过程当中,他逐渐寻找到了原来崇尚的理想,最后奔向延安。”胡军则认为,观众对这个人物有疑问是好事,“因为这个戏就是讲陈家鹄成长的过程,必须是从一开始的不懂到最后完全懂;观众首先打一个问号,随着剧情的深入问题就可以解答了。”

  胡军透露,在麦家剧本的基础之上,主创人员在拍摄时做了很大的改动,“麦家写小说写得非常好,但要把小说直接搬上荧屏,很多东西就经不起推敲了。因为读者看小说可以有自己的想象空间,电视电影必须要表现得立体。我和晓冬及导演刘江在拍摄时随时在调整,在剧本上做了很多改动。”

  谈及近况,胡军透露自己马上就要结束休假状态,参加人艺的话剧《原野》的排练演出工作,话剧演出十几场之后再接新戏,而郭晓冬则和刘江导演再度携手,正在拍摄谍战戏《策反者》。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