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华裔女作家严歌苓新剧《幸福来敲门》登陆央视

2011年02月19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记者 马海燕)33集情感大戏《幸福来敲门》将于20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强档。《金婚》之后一度转战大银幕的著名演员蒋雯丽,将在剧中首度倾情演绎麻辣继母,讲述上世纪80年代一个单身女性的幸福。

  该剧改编自著名华裔女作家严歌苓的小说《继母》。该剧同她的另外两部近年热播剧——赵薇主演的《一个女人的史诗》和孙俪主演的《小姨多鹤》一起,从不同视角细腻描绘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上世纪80年代不同时代女性的情感史,堪称上个世纪中国女性心路历程的“三部曲”。

  该片是蒋雯丽和孙淳继《好想好想谈恋爱》之后的二度合作。蒋雯丽饰演的化妆师江路是一个36岁的“大龄未婚女性”,她和孙淳饰演的摄影师宋宇生历经磨难终于结合,渐渐赢得了继子继女的认可与接受。《金婚》之后阔别电视荧屏两年的蒋雯丽表示,接拍这个角色主要是严歌苓的作品让她再度拥有了塑造一个全新角色的激情。

  正所谓“爱情是两个人的你情我愿,而婚姻则是社会关系的总和”。该片总制片人刘郡介绍,这是一部反映中年人家庭、事业、情感的现实题材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大龄剩女”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其中有欢笑、有泪水、有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也有对现实生活的淡淡无奈。

  除蒋雯丽、孙淳主演外,该剧还吸引了曹翠芬、林永健、刘莉莉、范明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及《家有儿女》中的童星杨紫加盟。

  该剧也是央视首次尝试与地方台联手打造、携手播出。据悉,央视在天津台构建该剧剧本大纲之初就介入创作并下订金购买首播权,开播一周后就将在上海台、辽宁台等地方频道陆续开始二轮播出。这与以前的央视剧独播模式完全不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