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011年电影题材大撞车 5个关公4个悟空3个穆桂英

2011年02月24日 09:3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

  哪些人是今年影视圈的大红人?近日,记者从广电总局公布的电影拍摄许可立项中发现,今年的电影红人将以古人为主:红人榜冠军是关云长,他将在银幕上耍5次大刀,亚军是孙悟空,他将在银幕上闹4次天宫,并列季军是穆桂英和白娘子,她们都将穿越时空3次出镜!此外,观众还将在银幕上看到两个张三丰和两桌鸿门宴!

  是雷同还是雷人

  毫无疑问,“雷同”成为今年华语电影的主流,这让我们担心华语电影会不会变得雷人?不少网友也对这种“多胞胎”现象表示不解,纷纷质疑华语电影人的想象力“只能炒冷饭,缺乏原创,缺乏对现实的关注”。

  昨日,记者在采访了今年要拍孙悟空的张纪中时,他表示:“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拍摄角度,比如某些名剧也拍成了京剧、话剧、粤剧等,但我也承认,影视题材的撞车还是因为创作力不足。”随后,张纪中表示,“《美猴王》之后,我也打算做一部原创作品!”

  撞车的全是非现实题材

  纵观撞车的电影,几乎全是古装和神话题材,没有一部现实题材。昨日,影评人魏君子分析说,是因为“古装片比较保险,也不用受意识形态上的限制。但翻开历史书,耳熟能详的故事来来回回也就那么几个,自然避免不了撞车”。对此,导演高希希也表示,古装片确实能减少审查的风险,但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现实题材的拍摄需要积淀,现在大家的积淀还不够,“历史题材就像煮熟的鸡蛋,切分开来,蛋黄是蛋黄,蛋白是蛋白,但现实题材就像是生鸡蛋,切开来,蛋黄蛋清就混在一起了,我们对现实题材的把握还吃得不够透!”

  4个悟空3个已启动

  据悉,今年将有4个孙悟空大闹天宫。目前来看,孙悟空动作比关二哥快得多,只有紫禁城影业投资的《孙悟空》还没有谱,其他的都已经启动。

  ●甄子丹版《大闹天宫》

  最新动态:正在拍摄

  3D版的《大闹天宫》还是让人期待,但当深入人心的六小龄童变成甄子丹,玉皇大帝变成周润发,牛魔王变成郭富城,观音变成陈慧琳,还是相当刺激。该片导演郑保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玉帝周润发的戏份已拍完,而他想让这部《大闹天宫》拍成从8岁到80岁都喜欢看的一部中国传统神话故事。

  ●周星驰版《新大话西游》

  最新动态:预计6月开拍

  周星驰的“至尊宝”已深入人心,但经过记者多方打听,在《新大话西游》中,周星驰只是担当监制以及编剧的工作,演员方面,能确定的只有唐僧,由李治廷出演,至于谁接周星驰的班还没有定数。据悉,《新大话西游》的第一主角也不再是“孙悟空”一人,而是会采取“唐僧”和“孙悟空”双主角的模式,目前,剧组已先后奔赴兰州、上海等地看景。至于电影的正式开机时间,目前预计会在6月。

  ●张纪中版《美猴王》

  最新动态:剧本创作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到导演张纪中,张纪中笑说,自己从2006年开始筹备做《美猴王》,2007年开始做设计,2010年写了第一稿,但不成功,现在还在写剧本,“如果说跟风,是别人跟我啊!我只是动作慢!”张纪中表示,《美猴王》是跟好莱坞合作的一部英文电影,不存在雷同之说。

  5个关羽“水”了3个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在电影局备案的关公题材电影多达5部,其中包括投资1.5亿、由甄子丹、孙俪主演的《关云长》,香港导演陈木胜执导的《武神传》,田壮壮的新作《关公》,杨子投资拍摄的《武圣关云长》,以及高希希执导的《三国·荆州》。但经记者多方采访发现,5个关二哥目前有三个都在观望市场。

  ●甄子丹版《关云长》

  最新动态:4月公映

  甄子丹的关公配合姜文的曹操,气场颇为强大,近日,该片陆续公布了关公、曹操扮相,片方更是对《关云长》的票房超越《叶问2》颇具信心,并把最低目标定在三亿。

  ●高希希版《三国·荆州》

  最新动态:正在筹备

  昨日,高希希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解释,大家都误会了,他筹拍的是《三国·荆州》,关云长只是其中的一条线。高希希说,拍电影版《三国》是因为拍完电视剧后觉得还有很多情愫没有表达出来,比如小乔与周瑜的感情等等。

  ●杨子版《武圣关云长》

  最新动态:暂不拍摄

  杨子版关二哥,讲述的是关羽降曹、过五关斩六将、华容道放曹操、败走麦城的故事,和甄子丹版《关云长》的故事几乎一模一样。昨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精力在《白蛇传说》上,《武圣关云长》暂时不会拍了。

  ●古天乐版《武神传》

  最新进度:取消

  早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陈木胜执导的《武神传》确定由古天乐出演关公。古仔今年初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笑称,“我演关公最大优势就是皮肤够黑吧。”近日有媒体记者致电陈木胜,陈导表示,麦兆辉、庄文强都拍完了,他就不拍了。

  ●孙红雷版《关公》

  最新进度:延后

  据悉,孙红雷版《关公》将由田壮壮执导,主要展现关公晚年的生活,讲述的是襄樊战役,关羽惨败,败走麦城,最终突围被擒的故事。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已延后,编剧刘恒目前也在忙其他项目,剧本还没谱。

  因为仁义

  大家都爱关二哥

  为何大家都爱关二哥?昨日,高希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古至今,关公都是“仁义”的代表,在当今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很淡漠,“仁义”二字越发珍贵,“仁义”二字怎么拍?这是一个挖掘不尽的宝藏,所以,关公题材变得很热。

  其他撞车红人进行时

  ◆3条白蛇

  前不久黄圣依版《白蛇传说》宣布开机

  博纳影业也宣布《新白蛇传》正在筹备

  白娘子还“涉足”动画业,拟推出《梦幻传奇之白蛇传》

  ◆3个穆桂英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主演:张柏芝,拍摄中)

  《杨门女将》(投资方:橙天影业,正在筹拍)

  《杨家将》(监制:黄百鸣,正在筹拍)

  ◆2桌《鸿门宴》

  分别为陆川的《王的盛宴》和李仁港的《鸿门宴》,相传吴彦祖和刘德华将分别出演项羽一角,两部片子目前都已启动。

  ◆2套《太极》

  周星驰的《太极》和李连杰的《太极》,双方连暂定的名字都一模一样。记者 王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