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回应获“金扫帚奖”:不求最好 但求最烂

2011年02月25日 13:10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民间组织的华语电影“金扫帚奖”2月22日下午2时22分在北京颁发。“金扫帚奖”顾名思义,类似美国“金酸莓奖”,颁发的奖项名称为“最令人失望”。导演冯小刚获得“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和“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影片”三项“金扫帚奖”,同时,大S毫无悬念地获封烂片女王。昨日,冯小刚通过微博回应称“谁也别跟我争,我的目标是往后十年我都预定了,蝉联了,年年最烂”、“不求最好,但求最烂”。

  “不求最好,但求最烂”

  电影《孔子》、《大笑江湖》、《非诚勿扰2》获颁“最令人失望影片”,胡玫、冯小刚也获得“最令人失望导演”。同时,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还获得了“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影片”奖。

  冯小刚在微博上称:“记者致电问(获)金扫帚奖感想,在此一并回答。为支持评奖自由,如果必须有垫底的,舍我取谁?唯一不满的是,怎么还有别人呀?怎么才得三项呀?必须独揽呀!评最好的你们举棋不定,评最烂的有那么难吗?怎么还下三黄蛋啊?不带这么偷懒的啊。谁也别跟我争,我的目标是往后十年我都预定了,蝉联了,年年最烂。”“一大堆网友听说我要蝉联最烂,欢欣鼓舞拍手称快,还有建议我干脆勇夺终身最烂奖的。网友们说,他们就喜欢看我拍的烂片。我很欣慰,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不求最好,但求最烂。”

  大S无悬念获封烂片女王

  大S凭借在《未来警察》、《剑雨》、《龙凤店》三部影片中令人难忘的表演,力压刘亦菲、姚笛等女星,获得“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奖”,被指“表演全无灵魂”,评价可谓相当刻薄,获奖没有悬念。而“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则由周立波获得,他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的“精彩”演出超过了影片的男主角黄晓明,更击败了小沈阳、郭德纲等人,当仁不让地成为影帝。

  不同的是,美国的金酸莓奖不乏明星领奖捧场,“金扫帚奖”却一直无人领奖,形成只有颁奖人没有领奖人的尴尬局面。不过,当选同一个机构评出的“十佳电影”的《日照重庆》导演王小帅、《第四张画》演员郝蕾则表示,如果将来自己的作品不幸入选最差影片,也会前来领奖,毕竟这也是鞭策、关心中国电影的一种方式。

  宗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